孫志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最後總攻殲滅戰

2020-03-31 09:21:4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3月3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來到省委應急指揮中心,視頻連線威寧自治縣,開展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時間賽跑、與貧困較量,抓住三個月“窗口期”多發現問題、多解決問題,奮力發起衝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最後總攻殲滅戰。

  孫志剛通過視頻系統先後聽取了威寧自治縣委主要負責人和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脫貧攻堅工作彙報,不時插話詢問水窖建設、危房改造、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控輟保學、鄉村醫生配備、蔬菜種植銷售、菜農培訓、貧困群眾就業等具體問題,與參會人員進行深入討論。

  聽取彙報後,孫志剛指出,當前脫貧攻堅進入最後總攻階段,4、5、6三個月至關重要,必須堅決扛起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進一步緊張起來、行動起來,衝刺九十天、奮戰三個月,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把問題解決得再徹底一些,把短板補得再紮實一些,把基礎打得再牢靠一些,確保上半年所有貧困縣達到摘帽標準、所有貧困人口達到脫貧標準,牢牢掌握打贏脫貧攻堅戰主動權、制勝權,堅決奪取最後總攻的全面勝利。

  孫志剛強調,要加快補齊教育、醫療、住房和農村飲水安全保障短板,鞏固控輟保學成果,加快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配套設施建設,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逐村逐戶全面、徹底解決群眾飲水安全問題,不斷提高脫貧品質。要深化農村産業革命,對照“八要素”強弱項補短板,強化産銷銜接、抓好農産品銷售,把大規模調整結構種養殖的優質農産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確保貧困群眾通過發展産業持續增收、穩定脫貧。要切實做好貧困群眾外出務工和就近就地就業工作,加強農民技術技能培訓,通過農村産業發展、項目建設增加農民就業崗位,確保每個貧困戶的勞動力都有就業收入。在産業結構調整中,要尊重農民意願,嚴禁簡單粗暴、強迫命令。

  孫志剛要求,要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堅決革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狠抓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要抓住三個月“窗口期”全面開展問題篩查,深入到貧困村貧困戶了解情況,多個渠道多種方式早發現問題、多發現問題,分類細化整改措施,一個一個地解決問題,確保問題整改落實到位。對工作落實不力、完不成任務的,要堅決追責問責。

  畢節市政府和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視頻會議。(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