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福泉陸坪:護好“幸福不動産” 充實“綠色提款機”

2020-04-03 17:1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風來花草香,連山無窮碧。4月2日,在貴州省黔南州福泉市陸坪鎮,田間地頭入眼一片春色。

  這個春天,在陸坪鎮的土地上,已規劃種植10000畝藜山福米,20000畝中藥材,30000畝次蔬菜,40000畝經果林(茶)。為鞏固陸坪鎮脫貧成果,10萬頭生豬引進,養殖帶動效應漸顯。為推動農村産業革命,陸坪鎮規劃打造集中連片的壩區壩子11個11430.46畝,6個500畝以上壩區完成種植經濟作物5596.11畝。

  “圍繞‘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要求規劃鄉村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促進實現鄉村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的雙贏。”陸坪鎮鎮長陳禮兵介紹説,“讓綠色成為鄉村核心競爭優勢是新時代陸坪鄉村振興的發展關鍵。”

  生態環境保護的成敗,歸根結底取決於經濟結構和經濟發展方式。近年來,陸坪鎮不斷推進農村産業革命,促進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優化,因地制宜,推動鄉村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打造“米袋子”“菜籃子”“藥箱子”“果盤子”“肉盤子”這一“五子登科”綠色産業格局,實現農民“錢袋子”鼓起來,“幸福感”升起來目標。

  作為中國首批三個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之一,近年來,貴州傾力打造生態文明建設的“貴州樣本”。身處貴州生態文明建設基層一線的陸坪鎮更是“春江水暖鴨先知”,省、州、市的頂層政策設計,給陸坪鎮推動農村産業革命,走綠色生態之路帶來無限動力。陸坪鎮圍繞治水、治氣、治土,多措並舉、多策並用,系統保護山水林田河草鄉村生態共同體。

  “‘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是我們堅守的發展底線,大數據‘雲思維’是我們創新發展的應用手段, 護好鄉村的“幸福不動産”,充實百姓的“綠色提款機”是我們追求的治理目標。”福泉市政協副主席、陸坪鎮黨委書記楊時江認為,“要保證發展速度不減,守牢生態屏障不退,最根本是實現發展方式的轉變,推動轉型升級。”

  在楊時江和陳禮兵的規劃中,陸坪的未來是成為“春可以踏青漫步、夏可以賞荷避暑、秋可以摘果收糧、冬可以看雪圍爐”的鄉村旅遊地和讓遊客和群眾可以“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詩意棲息地。(福泉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