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盤水:七名援鄂“巾幗英雄”的責任與擔當

2020-04-05 18:0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近日,貴州省六盤水市中醫院七名援鄂醫療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凱旋歸來。她們在抗“疫”一線用自己的無私奉獻、用責任與擔當詮釋了精彩的人生。

  休整一週後,她們將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崗位,開始平凡而又緊張的工作。1996年出生的李曉婉是該院內科最年輕的一名護士,是貴州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的一員。在抗“疫”一線,她光榮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産黨預備黨員。李曉婉所接管的病區,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很多都是一個人住院,沒有親人的陪護都會感覺陌生,李曉婉會在閒暇之餘用紙條寫上祝福送給他們,平時也會將自己帶的貴州特産給他們品嘗,病人們收到紙條、小禮物時都很感動。在這樣的特殊時期,患者不僅需要藥物的治療,更加需要心理上的呵護。

貴州六盤水:七名援鄂“巾幗英雄”的責任與擔當

回到家鄉的七名護士與同事合影 攝影 楊展淩

  冷覓是該院內科的一名黨員護士、護師,在武漢市武鋼二院的二樓病區主要從事感染防控工作。她嚴格管控每一位同事防護服的穿脫,督導每一位醫護人員科學規範地穿脫防護服是她每天都需要完成的工作,看似簡單卻異常重要。面對太多的感動和感謝,冷覓説:“這只是我的本職工作而已,能為最前沿的醫護人員做好服務,是我的榮幸,你們守護患者,我們守護你們,一起戰勝疫情,平平安安回家,就是一種幸福”。

       85年出生的劉幸幸是該院一名外科護士、護師,在抗“疫”一線光榮地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産黨預備黨員。於今年2月初寫下“請戰書”並加入貴州第五批援鄂醫療隊,于2月24日進入武昌方艙醫院開始工作,為患者進行靜脈輸液治療和醫務人員及患者出院的消殺工作。不管是為患者進行靜脈輸液還是霧化吸入治療,在平時並不算什麼,但是在這裡因為靜脈輸液屬於相對容易暴露和感染的工作,她們要做好三級防護才能為患者進行此項治療。穿起防護服,戴上三層手套,護目鏡外再加面屏對她們來説也是一種挑戰,但劉幸幸不畏危險,迎頭而上,圓滿地完成了工作任務。

  “其實,我們只是盡了一名護理人員的本職,但是病人、領導還有社會給了我們特別多的關愛和厚愛,從武漢到貴州,處處都是滿滿的溫情、深深的感動。讓我們覺得在一線與同行們齊心抗‘疫’這個事特別有意義,全國各族人民都很團結,是一種血肉聯繫的感覺。”該院感科護士、主管護師、黨員王麗娜説道。

  王銳靜是一名黨員,也是該院手術室護士長、主管護師,她于2月24號正式進入方艙醫院開始工作,承擔靜脈輸液的工作。穿著厚重的隔離衣和防護服,帶上三層手套,護目鏡之外還加了一個防護面屏,這給靜脈留置針穿刺的操作帶來了難度,她在如何保證穿刺成功率上做了很多的工作,盡可能地減輕患者的痛苦,王銳靜説:“每當厚重的防護服壓得我喘不過氣,行動有些遲緩,在艙內喘著粗氣時,病友們會主動過來安慰,互相加油。聽得最多也最感動的話就是感謝。”

  陳娟是該院針灸科護士、護師,也是貴州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員之一。剛到武昌方艙醫院時,她在B區上週邊班,負責做好規定區域及出艙人員的消殺工作,協助檢查進艙人員穿好防護服,進艙為病人送飯等。在B區關閉後,她和同事們又承擔了A和C區的霧化治療,這是一項容易産生氣溶膠的高風險操作,而且每天都要忙碌好幾個小時,口罩在臉上留下一道道勒痕,但陳娟堅持著認真對待每一位病人。陳娟説:“今年三八婦女節有些不同尋常,這個特殊的日子裏,一名病人要求與我多拍幾張照片,因為他女兒跟我同名,遠在他鄉的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和感動。”

  印雯雯是該院內科護士、護師 ,作為貴州省第5批援鄂醫療隊的一員,她經過培訓後被分配到了武昌方艙醫院工作,先後承擔病人的靜脈輸液、霧化吸入、出院病人消殺工作、出艙工作人員消殺工作等。她説:“看到患者一個接一個地出院,看到方艙內的空床位一天比一天多,就覺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