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將建設141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示範村(寨)

2020-04-06 17:23:10|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胡曉萌

  4月2日,貴陽貴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現場會在開陽縣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20年是貴陽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目標任務的收官之年,貴陽將建設141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示範村(寨),其中包括11個精品型示範村(寨)。

  今年,貴陽將繼續深入開展村莊清潔行動,以“乾乾淨淨迎小康”為主題,因地制宜拓展優化“三清一改”內容,以創建“衛生村寨”“美麗庭院”為載體,創新方式動員農民群眾參與村莊清潔行動,開展創建衛生村寨“大比武”、村莊清拆復綠行動,改變村容寨貌雜亂無序狀況,實現鄉村清潔常態長效。為此,貴陽將以村莊規劃為引領,紮實推進清潔人飲鞏固提升工程、“農網”升級改造工程、道路暢通工程、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農村“廁所革命”工程和農房風貌整治工程“七大重點”工程建設。

  按照計劃,貴陽今年要新建或改造農村戶用衛生廁所2.2萬個、村級公廁206座,提升型村(寨)、精品型示範村(寨)戶用衛生廁所普及率分別達到90%和95%以上。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實現垃圾收運體系建設行政村覆蓋率100%。同時,在打造精品示範村(寨)時,要因地制宜,借鑒開陽縣“水東鄉舍”模式引入“鄉村經營”理念,推進建設鄉村向經營鄉村轉變。

  今年既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實現之年,貴陽將按照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要求,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突出補短板和抓示範相結合,針對農村人居環境基礎設施相對滯後的村,緊緊圍繞“七大重點”工程補短板,著力推進相對滯後村實現提檔升級,確保如期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目標任務,全市所有村寨實現乾淨整潔有序。(記者 樊成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