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推動習酒“特許品牌”運營高品質發展

2020-04-10 16:0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4月9日,習酒公司召開的以“做強品牌做大單品 攜手共創百億目標”為主題的“2020年全國品牌運營商大會”在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習水賓館舉行,習酒全國品牌運營商齊聚綠洲紅城,共商習酒百億發展大計。

  茅臺集團總經理助理、習酒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鐘方達,習酒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汪地強,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段紅霞,黨委委員、總工程師胡峰,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陳強、楊煒煒,總會計師李明光,總經理助理蔣茂平出席,與來自全國各地近50名品牌運營商進行開誠布公地交流。

貴州:推動習酒“特許品牌”運營高品質發展

習酒公司2020年全國品牌運營商大會現場 攝影 付琳

 亮出成績——運營方式優化合理 特許産品穩健發展

  鐘方達首先對品牌運營商多年來與習酒同甘共苦,為習酒發展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説:“‘特許品牌’是習酒的一支重要力量,銷售佔比較高,具有一定的市場影響力。此次會議是一場難得的溝通交流,相信我們通過此次面對面的溝通交流,一定能凝聚共識、齊心協力、共謀發展。”鐘方達還同與會人員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對市場的影響和習酒當前的經營現狀及發展前景,對“特許品牌”産品運營的成績給予肯定,為當前形勢下“特許品牌”的發展指明方向。

  會上,習酒公司河南省區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陳向前作《習酒公司2020年品牌運營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特許品牌”實現銷售8.38億元,任務完成率161%,同比增長23%。回顧習酒發展歷程,自1991年起開展“特許”經營項目,已走過二十多個年頭,“特許品牌”是習酒不可或缺的經營項目,在總體銷售佔比最大時期曾高達70%,最近10年累計銷售超過35億元,為習酒的發展作出了較大貢獻。

  堅定目標——找準方向 樹立信心 構建廠商命運共同體

  “特許品牌”是習酒發展的重要支撐,完善品牌管理,是習酒可持續發展的內在需求。

  在談到廠商合作發力衝刺“百億”目標時,鐘方達表示,一是“特許品牌”要找準定位,發揮優勢,利用過硬的産品品質和品牌優勢,與習酒主體品牌相輔相成。二是“特許品牌”要展示品牌自身的個性化、差異化。習酒作為傳統的手工業,堅持純糧固態發酵工藝,生産成本更高,所以緊緊抱住低端産品不放是沒有前途的,要做到以消費者為王,做“價格高、生産精、品種少、特色好”的大單品,讓消費者真正把酒喝起來。鐘方達強調,進行品牌“瘦身、規範”是習酒的發展必然趨勢,習酒品牌運營商要抓住機遇、力求發展。同時,習酒會對做得好的品牌運營商給予大力支持,對有困難的品牌運營商提供幫助,讓大家感受到習酒公司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企業。

  汪地強認為,“特許品牌”與主體産品是休戚與共的“兩兄弟”,二者相互支撐、相互幫助。在習酒新的發展時期,“特許品牌”更要在主體“滋養”下形成自己的“品牌樹”,堅持互利共生的大發展理念,絕對不能“砍大樹,做拐杖”,損害習酒品牌。就如何做好“特許品牌”,汪地強明確了兩條道路:一是堅持走中高端發展之路,做強品牌、大單品;二是堅持走品質效益型道路,做精産品品質,提高産品效益。汪地強強調,我們一方面要樹立信心,相信醬酒産業和市場整體加速向上的趨勢不會改變,醬酒熱帶來的“品牌化”發展道路不會改變;另一方面,要堅定決心,紮實有效地做好“瘦身、增效、規範、服務”工作。習酒將嚴格貫徹茅臺集團的品牌戰略要求,落實品牌瘦身計劃。只有經歷陣痛“分娩”,才能迎來品牌發展的“新生”。品牌運營商應借助行業轉型發展的機遇和習酒高速增長的“東風”,切實做精産品品質,力爭把“特許品牌”做成行業知名商標,做成習酒的名片。

  會上,貴州京匠夢想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丁祥東和鄭州習釀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鄔勇作為品牌運營商代表發言表示,雖然今年是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寒冬,但大家對習酒的發展有信心,也將嚴格按照習酒公司總體要求,超額完成任務,與習酒共進退、謀發展,為百億習酒做出應有的貢獻。

  謀劃長遠——堅定不移地走“高、精、少”路線,衝刺百億習酒新征程

  2020年是習酒創新求變,轉型發展,向“百億”目標邁進的關鍵之年。習酒公司將嚴格貫徹落實茅臺集團品牌戰略要求,緊緊圍繞“敬商、親商、愛商、安商、富商”的經營理念,支持提高品質、提升服務、增強效益。

  鐘方達還談到,進行品牌調整,是基於“四個方面的需要”。一是宏觀經濟和消費升級的需要;二是集團公司品牌管理的需要;三是習酒發展的需要;四是特許品牌未來發展的需要。就習酒如何進行品牌調整,鐘方達明確表示,目前,習酒公司將不斷加大建設力度、擴大産能,打牢打實習酒基地建設基礎,加大品牌投入力度。鐘方達特別強調,“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越是艱難時刻越能考驗人,希望運營商們鼓足幹勁、堅定信心,把任務補回來、損失找回來。

  汪地強表示,未來習酒將繼續為品牌運營商做好服務,一是持續提高産品品質,夯實發展基礎;二是持續提升服務品質,促進行銷升級;三是持續抓好産能擴建,增強發展後勁;四是持續推廣品牌形象,建設“文化習酒”。此次大會的主題“做強品牌做大單品,攜手共創百億目標”,是習酒公司加強品牌建設力度,調整産品結構,推動“特許品牌”高品質發展的鄭重發聲,也是加強與品牌運營商的溝通交流,共謀習酒“百億大計”的美好願景。(文 李靈麗 劉勇 楊先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