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已向10余個國家和國外友好地區提供抗疫援助

2020-04-24 09:17:0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分享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提供物資援助……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州在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同時,通過各種方式積極支持與貴州有著友好交往的日本佐賀縣,摩洛哥拉巴特大區、蘇斯大區,韓國世宗市、忠清南道等開展抗疫鬥爭,截至目前,已向10余個國家和國外友好地區提供抗疫援助。

  “正是因為彼此間在困難之際能相互伸出援手,才能維持著20多年的情誼。”今年3月,在收到貴州省捐贈的醫用防護口罩、醫用手套等抗疫物資後,日本佐賀縣國際課課長松村美由紀發出感嘆。

  貴州省與佐賀縣1998年就建立了友好交往關係。據日本《佐賀新聞》網站報道,由於佐賀縣曾在今年1月和2月向貴州省捐贈過口罩等物資,本次貴州提供的援助是來自中國方面的愛心“回禮”。日本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中國的及時支援。

  病毒不分國界,疫情不分種族,抗擊疫情離不開國際合作。今年3月以來,摩洛哥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貴州省外事辦公室會同省有關部門于3月27日在貴州省人民醫院舉行了貴州—摩洛哥疫情防治經驗交流視頻會議,雙方就新冠肺炎疫情監測防治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摩方專家認為此次會議有利於摩方增進對新冠肺炎的認識、加強一線醫護人員保護和改進診療手段,希望通過借鑒中國成功經驗,早日戰勝疫情,並期待雙方進行更深層次交流合作。貴州省還積極籌措,向摩洛哥捐贈了一批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于3月底運抵我國駐摩洛哥大使館並交付摩方。

  此前,在貴州抗擊疫情最關鍵時刻,一些國家給予了寶貴支持。今年2月韓國世宗市市長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相繼向貴州發來慰問信,並積極籌措物資支持貴州抗擊疫情。3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爆發,貴州省也第一時間向世宗市和忠清南道致函表示慰問和支持,並積極籌調抗疫醫療物資支援兩地抗疫。

  收到我省馳援的抗疫物資後,李春熙、梁承晁先後給我省發來感謝信。李春熙還發來致謝視頻,他説:“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貴州省于困難時期伸出援手,這份深情厚誼溫暖可貴。”

  “積極對外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必然要求,省外辦將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積極發揮地方特色優勢,主動謀劃作為,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全省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作出新貢獻。”省外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