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興仁71個重點項目建設不停工
來源:貴州日報  |  2021-02-20 09:33:28

  今年1月以來,貴州省興仁市早安排、早部署,全力抓好“一防兩不停”工作,71個重點項目建設不停工不停産,為奮力實現全市一季度經濟工作“開門紅”,實現“十四五”時期起新步、開新局打下堅實基礎。

(中首)貴州興仁71個重點項目建設不停工

  在市區二級加壓(搬遷)供水工程施工現場,隨處可見工人繁忙的建設身影。連日來,記者在興仁市各重點項目建設工地都能看到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據悉,2021年春節期間興仁市重大項目不停工、不停建項目共計71個,項目涵蓋了農林牧漁、製造業、能源原材料、城市建設、社會事業、經貿流通、生態環保、交通運輸、水利等領域,總投資388.96億元,計劃完成投資86.32億元,其中一季度計劃完成投資23.68億元。

  在貴州驊駿鋁業在去年落地興仁巴鈴重工區,不僅是解決當地人就業,還延伸了興仁市“煤電鋁網+” 産業。據了解,項目總投資2.8億元,三期全部建成後,將年産10萬噸,實現年産值15億元,預計可以提供200余個就業崗位,一期項目全部正式投産後,可形成年産6萬噸鋁帶板材的生産能力,實現産值9億元。

(中首)貴州興仁71個重點項目建設不停工

驊駿鋁業鑄軋車間

  “我們企業落戶興仁以來,得到當地黨委政府的關心和支持,從公司註冊到項目建設,證照申辦,都全程綠燈給予辦理。特別是今年號召我們企業做到‘一防兩不停’工作以來,市裏專門派了領導保包我們企業,對企業在‘一防兩不停’工作開展中存在的困難及時給我們化解和解決。” 貴州驊駿鋁業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毛安繼介紹説。

  在城南街道保駒村天元養殖場,飼養有薏仁米生態蛋雞15萬羽,日産14萬枚雞蛋,主要供應州內超市及寧波等地,為保證春節期間正常生産,市民吃上新鮮雞蛋,該養殖場增加春節假期上班人員工資待遇,做到春節假期不停工不停産。公司負責人劉天濤説:“春節期間我們公司照常上班,不停工不停産,保證超市有雞蛋,讓老百姓過好年。我們工人正常上班,增加他們待遇。讓他們加班加得踏實、高興。”

  與此同時,興仁市增強春節期間興仁工業園區供水、供電、供氣、物流運輸的要素保障,積極幫助企業合理儲備生産原料,開闢綠色通道,籌集生産資金,協調市內各銀行加大對不停工不停産企業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企業資金需求,切實做到規模以上企業、省、州、市龍頭企業、規模以上服務業、重大項目務工人員留崗率達70%以上,努力做到務工人員在崗過節、在務工地過節。

(中首)貴州興仁71個重點項目建設不停工

薏仁米生態蛋雞養殖

  興仁市政府副市長白美宏介紹説:“興仁‘一防兩不停’工作有幾個特點:一是靠前。我們早在1月初就著手安排‘一防兩不停’工作;二是‘解困’。企業要保障生産原材料、做好工人思想工作、企業訂單等,我們圍繞企業需要解決的困難,成立了專班,一個企業有一個幫扶組,幫扶企業解決春節不停工不停産。三是注重安全和疫情防控兩不誤。通過廣泛動員、疏導,全市71個重點企業1個都不停工、不停建。在興仁,煤産業、電解鋁産業、鋁加工主導産業、9家礦井,全部做到不停工不停産。”

  經統計,興仁市有1800名外地工人就地過年,通過更加深入解決企業的困難問題,全方位做好服務和保障工作,讓“不停工、不停産”不僅做到形勢上的‘不停工、不停産’,更加注重“不停工、不停産”帶來的實際效益。”(記者 段源興)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