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稅務局:全面從嚴治黨 護航同步小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1 15:26:45

  2020年貴州稅務局認真落實國家稅務總局和貴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提升稅收治理能力、助力貴州省脫貧攻堅同步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來,貴州稅務局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學習列為黨委會議、中心組學習、支部學習中列為“第一議題”。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後,貴州稅務局第一時間對學習宣傳會議精神作出系統安排,舉辦學習研討班,邀請專家作輔導視頻講座,分管局領導、支部書記帶頭宣講,黨員幹部自學,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貴州省稅務局黨委被貴州省直機關工委命名為“學習型領導班子”。

貴州稅務局:全面從嚴治黨 護航同步小康

 舉辦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  攝影 許關倫 

  貴州省稅務局黨委始終抓牢扛實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黨委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抓好分管領域的黨建工作;建立局領導基層黨建聯繫點,下抓兩級、抓深一層,開展全省稅務系統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堅持“三不”“三早”一體推進,推動政治生態持續好轉;出臺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十五條禁令”,全面落實行政執法三項制度,不斷規範稅收執法。

  貴州稅務部門堅持以提升黨組織政治功能為目標,進一步推進基層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提升基層黨建整體水準,充分發揮黨建優勢和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同時,貴州稅務部門高度重視青年幹部的政治能力建設,在安順市稅務局試點成立了青年稅務黨校。

  2020年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貴州省稅務局黨委激勵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全省稅務系統組建205支黨員先鋒隊、171支志願服務隊,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貢獻了稅務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通過開展“千企幫扶”,貴州省各級稅務機關共為1216戶重點稅源企業和210個重大項目解決涉稅問題467個,促成黔鄂兩省達成商貿項目275個共8.95億元。

  在決勝脫貧攻堅最後時刻,貴州省稅務局幫扶的5.2萬戶貧困戶、21.43萬名困難群眾全部脫貧,546個貧困村全部出列。

  2020年,貴州稅務局全面從嚴治黨,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營商環境建設、作風建設落到實處,提高了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文 何楓 段亢亢 朱江山 楊毅)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