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普安:用石頭講述黨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3 20:05:07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記者  楊雲):“一塊有船型圖案的象形石表示紅船初心,寓意1921年中國共産黨成立。兩方數字石組成了八一圖案,寓意著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軍隊誕生,領導中國人民走上革命道路。”2月22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州普安縣委黨校紅色記憶奇石教育館內,普安縣委黨校特聘教師、縣觀賞石協會會長、紅色記憶奇石館講解員伍瑞元為參觀者講述黨史。

貴州普安:用石頭講述黨史

講解員進行黨史講解  攝影  楊雲

  “教育館內的奇石,都有著紅色密碼,透出紅色記憶,承載著黨的歷史。”伍瑞元説,“奇石館免費向所有人開放,建館以來,已經接待了三萬多人參觀。”

  “史話石説”這種富有感染力的學黨史方式,能夠讓人在短時間內了解紅色歷史,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産生深刻印象。“這種學習形式非常生動,讓人在奇石文化的享受中自覺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可謂‘潤物細無聲’。”參觀者徐崗表示。

貴州普安:用石頭講述黨史

展示的奇石  攝影  楊雲

  紅色記憶奇石教育館同時是“普安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普安縣富國強軍講習所”"普安縣婦女兒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這個教育陣地,始建於2017年10月。普安縣委黨校、普安縣觀賞石協會採用天然奇石,呈現中國共産黨各個時期的發展歷史,按照“我和我的祖國”“重現崢嶸歲月”“建設美好家園”“共赴偉大復興”4個篇章,佈局了4個學習黨史展區。

  “學習黨的歷史這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它對於繼承黨的優良傳統,建設學習型政黨,吸取歷史智慧,提高執政能力,解決現實問題,有著重大意義。”中共普安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劉應剛認為,建設紅色記憶奇石教育館就是為了讓更多人能在學習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從而為實現“中國夢”注入無限生機和動力。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