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趟返崗務工專列開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2-24 09:49:37

  這兩天,貴州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回崗位,當地也推出多種措施,確保務工人員安全返崗。

貴州首趟返崗務工專列開行

  昨天(2月20日),貴州首趟返崗務工專列開行,550余名務工人員從三穗站乘高鐵出發前往浙江省義烏市。此次專列是鐵路部門應義烏市要求開行的,55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來自黔東南州錦屏、三穗等縣。為儘量讓每一位外出務工人員能順利上崗,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在過年期間就提前摸排群眾就業意願,並與義烏企業提前對接崗位。同時,還協調義烏企業出資為務工人員解決車票,免費乘車。

  在鐵路部門和當地政府的組織下,55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按所乘車廂分隊集結,從三穗站專門開闢的綠色通道有序進站。雙方還為每一位務工人員提供了愛心大禮包。

  貴州是勞務輸出大省。據了解,為保障務工人員出行,貴州正積極與長三角與珠三角以及川渝等用工大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對接,準確掌握外出務工人員務工流向、流時規律,聯合鐵路部門陸續推出包車廂、包整車等服務,最大限度滿足務工人員出行需求。

  2月19日,貴州 黔西南州普安縣開通“返崗直通車”,組織外出務工人員到浙江、廣東、海南、福建等地返崗復工,普安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還為外出務工人員準備了裝有口罩、速食麵、餅乾和水的“溫暖包”,同時,每車安排一名隨車人員與務工者一同前往務工地,解決他們在路途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外出務工人員平安出行,有序返崗。 

  此外, 針對輸送到浙江寧波、東陽、永康,福建泉州,廣東深圳等勞務協作地的建檔立卡外出務工人員,普安縣還將按每人850元的補貼標準給予車費、餐費減免。據了解,普安縣今年將通過“返崗直通車”“點對點”有組織輸送1300人到外省返崗復工。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