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天柱:麵條變身致富“金條”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5 19:45:06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近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縣鳳城街道和平村的制面加工坊內機器轟鳴,井然有序,工人正在用嫺熟的手法進行揉面、撈麵、掛麵……不到30分鐘,一排排金黃色的麵條成品便可以進行晾曬。

  該制面加工坊名叫“高坡寨曬面家族作坊”,具有16年的傳統製作手工歷史。2018年,周章金夫婦開始傳承家族傳統手工高坡寨曬面産業發展,高坡寨曬面主要以麵粉與天然純凈山泉水精製而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用傳統方法進行陽光曬制,製作出的面營養價值高、口感細膩順滑,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該工廠每年銷量麵條160噸,年收入12萬元。

貴州天柱:麵條變身致富“金條”

村民正在晾曬麵條 供圖 天柱縣融媒體中心

  “客戶復購率達到了99%,回頭率高,好多都是老客戶了,都是數件的購買,買了的都説這個麵條很好吃,價格實惠,有口感,吃的健康。”村民楊芳琴邊晾曬麵條邊説,搶抓春日晴好天氣,忙著趕制麵條,為消費者提供充足的貨源。

  周章金夫婦把加工製成的麵條成品,按照客戶的喜好需求,分量包裝,銷往周邊鄉鎮及三穗、劍河等鄰縣。自從經營高坡寨曬面家族坊以來,家裏所有開支全靠它,周章金夫婦越做越有信心,既能獲得相應的收入,還能照顧家中三個孩子上學,生活也越變越好,周章金説,下一步他將繼續擴大生産經營規模,提供就業崗位,帶動周邊群眾一起增收致富。

貴州天柱:麵條變身致富“金條”

村民在收曬開的麵條 供圖 天柱縣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天柱縣因地制宜,結合當地自然資源稟賦繼續做大做強優勢産業,推廣“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引導群眾發展産業,帶動農戶增收致富,推動當地的經濟高品質發展,促進鄉村振興。(文 龍本英 王岩弟 楊俊)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