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文化惠民服務優 雅致年味別樣濃
來源:貴州日報  |  2021-02-26 09:30:17

貴州:文化惠民服務優 雅致年味別樣濃_fororder_1

丹寨縣萬達小鎮景區排練民族歌舞 黃曉海 攝 (貴州圖片庫發)

貴州:文化惠民服務優 雅致年味別樣濃_fororder_2

黃平縣新華書店正在閱讀的孩童 陳孝新 攝 (貴州圖片庫發)

貴州:文化惠民服務優 雅致年味別樣濃_fororder_3

松桃苗族自治縣盤石鎮布妹村村民在貼春聯 龍元彬 攝 (貴州圖片庫發)

  就地過年,年味不減,今年春節不一般。

  去博物館欣賞文物,走進影院觀看最新大片,在圖書館充電學習看畫展,打開網絡參與新春特色活動……充實的春節,離不開豐富的文化生活。春節期間,“就地過年”倡議在貴州各地得到廣泛響應,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規定的同時,貴州線下線上備足“文化宴席”。

  多彩貴州文化雲策劃組織“歡度春節、祝福萬家”系列活動,省圖書館、省文化館、省博物館等積極組織雲演藝、雲娛樂、雲直播活動,推出豐富多彩的線上賞景、展演、閱讀等項目。全省各地紛紛推出形式多樣的祈福迎春、美食品嘗、美景巡遊、文化劇目欣賞等年味十足的活動。豐富的“就地過年”産品供給,濃厚歡樂的節日氛圍,不僅讓這個春節充滿“文化味”,也讓人們對於文化消費的選擇更加豐富,體驗更加愉悅。(記者 向秋樾)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