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嘹亮歌聲唱響愛國愛黨主旋律
來源:多彩貴州網  |  2021-03-13 16:38:05

  3月12日,當新一年的春暖花開擦亮水城大地,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開展了一場別樣的“開學第一課”——師生同唱活動。

【開學第一課】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嘹亮歌聲唱響愛國愛黨主旋律_fororder_多彩1

  下午14時30分許,“綠色”鋪就的足球場上,該校1000余名師生相聚於此,用嘹亮的歌聲唱響了愛國愛黨主旋律。

  立德樹人再續,教書育人於此。為深入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視察貴州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家教育部,貴州省委、省政府的相關要求,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以建黨100週年為契機,在“十四五”開局的新的歷史起點,通過精心組織活動,進一步讓青少年在“愛國愛黨”的活動氛圍中接受熏陶,以便讓他們在新學年裏迎來更好的成長。

【開學第一課】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嘹亮歌聲唱響愛國愛黨主旋律_fororder_多彩2

  現場,同學們身著白色上衣或少數民族服飾,整齊有序地在操場上排列成隊。一曲《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伴奏音樂響起,大家飽含深情地在那裏進行了合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校園內歌唱回蕩。

  “這樣的合唱,給我們以激勵;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美好;我們將努力學習,力爭在今後能為國家的建設事業貢獻一份力量。”活動結束後,該校的學生們紛紛表示説。

  據介紹,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在新學期伊始組織開展了“開學第一課”主題系列活動。為做好“開學第一課”,學校圍繞黨史、脫貧攻堅精神、抗疫精神、長征精神等進行了專題講座,其目的就是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築牢理想信念。

【開學第一課】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嘹亮歌聲唱響愛國愛黨主旋律_fororder_多彩3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9日新學期的第一課上,校領導以直播的方式做了題為《學習百年黨史,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專題講座,用生動的案例和數據,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輝煌的歷史,闡述了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在過去一年取得了抗疫鬥爭的偉大勝利和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開啟了建設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從而不斷增強了廣大青年對黨、對祖國、對人民、對社會主義的熱愛之情。

  “致力做好教育事業,我們就是要通過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為青少年營造起良好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們在努力學習知識的前提下,不斷接受愛國主義的熏陶,為接續奮鬥的新征程貢獻一份教育力量。”六盤水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有關負責人説。(記者 胡紹山)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