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沿河:積極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治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9 15:00:34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近年來,貴州省銅仁市沿河自治縣中界鎮以農村基層黨建為引領,以村級公益事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項目建設為平臺,全面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把鄰裡關係、鄉風文明、人居環境等納入村規民約,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治理,推動鄉村風貌呈現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供稿)銅仁市沿河縣中界鎮: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治理 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黃1

高峰村村景一角  攝影 黃慶松

  中界鎮高峰村依託沿河縣全域旅遊的戰略定位,結合當地特色産業和土家族文化,邀請專業壁畫團隊在高峰村創作蜂巢、戲水兒童等創意墻繪,彩繪墻面21個,房屋墻面塗色5000多平方米,讓高峰村成為遊客紛紛打卡的壁畫“網紅村”。

(供稿)銅仁市沿河縣中界鎮: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治理 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黃3

高峰村的彩繪墻面  攝影 黃慶松

  “前些年的天坪村,垃圾亂扔、人畜混居、污水橫流,著實讓村幹部們頭疼。”中界鎮天坪村常務副指揮長任波表示,為了改變天坪村面貌,2020年,村裏按照“一巷一主題”的思路,對全村幾條主要巷道進行統一規劃,分別按照感恩教育、衛生習慣教育、勤儉教育、生態文明等主題,繪製墻體畫、書寫勵志語,激勵村民愛護環境,提升文明素質。

(供稿)銅仁市沿河縣中界鎮: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治理 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_fororder_黃2

天坪村村民在墻體畫下玩耍  攝影 黃慶松

  如今,天坪村家家戶戶乾淨敞亮,村裏曾經的廢棄磚頭、瓦片變成了花池、標識牌等景觀,土墻上挂著農戶曾經的勞作用具,一幅生動和諧美麗的新農村畫卷呈現在人們眼前。(文  黃慶松 羅禹)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