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觀山湖:春茶採摘正當時
來源:貴州日報  |  2021-03-25 09:07:58

(中首)貴陽觀山湖:春茶採摘正當時_fororder_中首guanshangu

層層疊疊的茶樹,勾勒出一幅美好的春日畫卷

(中首)貴陽觀山湖:春茶採摘正當時_fororder_zs

“攤晾”好的茶葉放入簸箕,等待下一步加工

  眼下正是春茶採摘期。3月18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觀山湖區朱昌鎮的貴州柏春神鵲茶場,忙碌的採茶工人在碧綠連綿的茶樹中穿梭,不一會兒,裝茶的竹筐已滿滿噹噹。

  貴州柏春神鵲茶場有2000多畝茶園,在生産過程中,從育種、種植到施肥,始終堅持原生態古法種植,生産的“神鵲茶”深受上海、重慶、杭州等地消費者青睞,甚至遠銷海外。

  “3月底,消費者就能買到今年的新茶,已有重慶茶商預訂了3000斤頭茬茶葉。”茶場負責人劉騰飛説,預計今年茶青産量3萬斤,生産幹茶7500斤,主要以白茶和紅茶為主。茶葉可帶動採茶工人人均增收2000元。下一步,該茶場還將充分利用當地獨特的自然地理和氣候優勢,積極探索茶産業的品牌化發展。(貴州日報 通訊員 趙雪 趙睿琳 王明元 攝影報道)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