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理工學院“雙帶頭人”模式促進黨建教學雙提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6 13:53:44

  “把學和做結合起來,知行合一、學以致用,通過主題教育錘鍊政治品格,激發擔當作為,推動事業發展。”3月26日,帶領科研團隊到基層礦場調研的貴州理工學院礦業工程學院副院長徐佑林坦言,“加強産教融合,才能更好地‘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

  2018年5月22日,教育部發佈《中共教育部黨組關於高校教師黨支部書記“雙帶頭人”培育工程的實施意見》,以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

  作為學術帶頭人,又承擔著黨支部書記的工作,徐佑林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很重。“我們積極推動黨建工作與學科發展、教學科研、教師成長、學生成才緊密融合,做到為社會所需、為學校所求、為學生所歡迎。” 徐佑林説。

(原創)貴州理工學院“雙帶頭人”模式促進黨建教學雙提升_fororder_理工學院

礦業工程學院“雙帶頭人”團隊  

  “鑄魂育人守初心。” 貴州理工學院礦業工程學院黨總支書記詹鳳合認為,“建構‘雙帶頭人’培育工程的路徑,達到提升教師黨支部的戰鬥力、向心力、凝聚力,使之發揮‘領頭羊’的重要作用,以實現助推高校教育事業發展的目標。”

  教學科研工作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徐佑林所在的支部黨建同樣成效顯著。在貴州理工學院,像徐佑林這樣在黨建和業務上同時發揮著帶頭作用的骨幹還有很多。貴州理工學院黨委制定了基層黨組織建設計劃和教師黨支部書記“雙帶頭人”培育工程實施方案,確立了一批校級培育建設單位,實現了教工黨支部書記“雙帶頭人”全覆蓋。

  近年來,貴州理工學院結合學科專業實際,把握黨建帶頭人、學術帶頭人的不同特點,遵循規律、分類施策、分層培養、整體推進,對於符合黨建帶頭人要求、具備學術帶頭人基礎和潛力的黨支部書記,積極探索在課堂教學、科研立項、組建團隊、海外研修等方面創造條件,幫助其拓展學術發展通道、促進其不斷提高教學科研水準。(貴州理工學院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