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黃高速公路陽寶山特大橋順利合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8 14:18:04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3月27日,貴黃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陽寶山特大橋主橋鋼桁梁順利合龍,為貴黃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車打下良好基礎。由中交二公局二公司承建的貴黃高速陽寶山特大橋全長1112米,為主跨650米的鋼桁梁懸索橋,是貴黃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

(供稿)貴黃高速公路陽寶山特大橋順利合龍_fororder_大橋2

陽寶山特大橋順利合龍   攝影 董晨曦

  貴(陽)至黃(平)高速公路項目主線全長120.6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項目建成後,從貴陽到黃平的距離比貴甕高速縮短39公里,比滬昆高速縮短60公里,是貴陽東出長三角經濟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陽寶山特大橋用空中紡絲法(Air Spinning Method,簡稱AS法)架設主纜,該工藝可以有效解決運輸條件差的山區懸索橋和超大跨徑(2000米以上)、連續大跨徑懸索橋主纜架設難題,且具有費用低,適用性強,對貓道受力要求低,信息化、智慧化、自動化程度高等特點。

(供稿)貴黃高速公路陽寶山特大橋順利合龍_fororder_大橋

貴黃高速公路陽寶山特大橋順利合龍   攝影 董晨曦

  陽寶山特大橋採用板桁結合體系的鋼桁架梁,共57個梁段,標準梁段長11.6m,寬36m,高6.4m,重量約250t。特大橋合龍採用了國內研發的纜索吊吊裝系統,配合多功能全自動空中旋轉吊具吊裝梁段到距河面300多米的高度實施安裝。(文  吳永花)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