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天柱: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5 16:37:35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黔東南州天柱縣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辦實事、解難題、抓産業、促發展,把學習收穫轉化為群眾福祉。

(供稿)貴州天柱:緊盯百姓期盼 真情為民服務_fororder_3

白市鎮農業服務中心農業技師在基地講解春季設施果蔬生産管護知識 攝影 龍本英

  2021年1月以來,白市鎮聚焦特色産業發展,加快“果轉型、菜提質、豬擴量”的産業發展步伐,鼓勵引導群眾積極發展大棚種植,邀請專業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把脈問診”,進一步提升群眾致富能力。

  天柱縣聯山街道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聚焦群眾最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方面問題,堅持領導幹部帶好頭,結合工作實際,組織街道、村(社區)黨員通過家訪走訪等形式,收集群眾建議訴求。

  聯山街道將黨史學習教育與為民服務結合起來,細化服務形式,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動能,確保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為全街道創造安全、平穩、有序的生産生活環境。

  聯山街道堅持以增強易地搬遷群眾後續發展能力和提升搬遷社區治理水準為目標,推行“三訪三事三評”社區社會治理工作法,選配28名樓棟長,不定期對36棟安置樓開展以“聽心聲、議民事、解問題”為主題的樓棟議事會。

(供稿)貴州天柱:緊盯百姓期盼 真情為民服務_fororder_4

聯山街道黨員幹部家訪走訪收集群眾建議訴求 攝影 龍本英

  樓棟議事會助推社區形成了“民事民提、民事民議、民事民決、民事民辦、民事民評”的居民自治機制,形成“人人參與、人人盡責、人人共享”的社區治理格局,更好地推進安置點社區各項工作開展。(文 龍本英)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