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與東盟合作有潛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3 11:23:35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4月21日,貴州省外事辦公室與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組委會秘書處舉行“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暨RCEP簽署背景下深挖貴州—東盟合作潛力民間研討會”,貴州省相關職能部門及企業代表、東盟國家代表、各方智庫及高校專家代表等出席線上交流活動。

(原創)貴州省外事辦公室與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組委會秘書處舉辦研討會_fororder_視頻會議

會議現場 攝影 王番美

  貴州省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蔣紅在致辭中表示,“貴州省將高品質建設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和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發展高水準的對外開放型經濟,擴大對東盟地區對外開放是方向之一。”

  近年來,貴州省依託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平臺與東盟國家交往日益密切,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已在貴州成功舉辦12屆。

  貴州省教育廳黨組成員、省教育工會主席、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組委會副秘書長王慧表示,希望搭建貴州與東盟國家智庫、商會、企業、高校及地方政府代表交流對話的平臺,加強溝通交流。

  馬來西亞國家投資發展局主席、馬來西亞中國友好協會會長拿督馬吉德説,中國是東盟最主要的貿易夥伴,馬來西亞願意進一步加強與貴州省的合作,全面廣泛地進行交流,促進在大數據、旅遊文化、教育、製造業、農業等方面的合作。

  會議現場,貴州和東盟國家的高校代表以及智庫專家在線上分享了觀點和想法,從不同的角度探討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的可能性。(文 徐菡 王番美)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