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大方:做好廣州“菜籃子”
2020-05-21 10:36:09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要想致富快,回家種蔬菜。”這是大方縣興隆鄉群眾的“共識”。在興隆鄉,現在栽有1000多畝蔬菜,採摘後直銷廣州,已成為當地脫貧增收的一項富民産業。

  這個産業的興起,離不開返鄉能人張天榮。他是貴州雲貴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當地有名的“種菜大王”。

  下個月,張天榮投資1000多萬元建設的蔬菜加工中心就將正式投用。“要招100多名工人。”他説。

  張天榮在廣州農産品經銷行業打拼多年,後來有了積蓄,便在廣州市江南農貿市場買下兩個門面,自己做農産品批發。他從家鄉帶出30多名青年,從貴州、甘肅、雲南等地轉運農産品到廣州銷售。2015年,他成立貴州張氏雲貴蔬果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在廣州設立多家批發公司和直營店,生意越做越大。

  張天榮的老家在興隆鄉獅子村。這裡的村民種糧養畜,沒有其他致富路,年輕人紛紛外出打工。全村3318人,外出務工人員就有1700多人。留守在家的多是中老年人、年幼孩子和文化低的貧困戶。

  親不親,故鄉人!掙到錢的張天榮一直想能為家鄉做點事情。2015年,興隆鄉通上高速公路,張天榮想到在家鄉建一個蔬菜基地,“做廣州‘菜籃子’,幫鄉親找一條財路。”

  “從興隆到達廣州,只需15個小時,蔬菜的保鮮不再是問題。”張天榮的想法得到興隆鄉黨委政府和獅子村村支兩委的大力支持。説幹就幹,當年,張天榮就在獅子村6個村民組流轉土地500余畝,種植馬鈴薯、辣椒、茄子、萵筍、花菜等保質期相對長的果形蔬菜。

  “一年要發1萬多噸蔬菜,銷往廣東、深圳、東莞等地。”5年來,張天榮的生意模式也從以前的“從産地到市場”的批發,邁向“從産地到餐桌”的精準訂單銷售。在張天榮的帶動下,興隆鄉蔬菜基地發展到1000多畝,還輻射帶動周圍近百公里的合作社、農戶大力種植蔬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