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4》網絡首發
2020-05-27 18:3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5月27日,由大數據戰略重點實驗室研究編著、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大數據最新理論成果《大數據藍皮書:中國大數據發展報告No.4》在貴州省貴陽市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網絡首發,首發式以“現場發佈+視頻發佈”形式進行。

  《大數據藍皮書No.4》以指數評價為著力點,創造性地提出“數博指數”,亦稱“貴陽指數”。2019年中國36個大中城市(不含港澳臺)“大數據安全指數”評價結果表明,貴陽位居第一。

  課題組負責人連玉明教授介紹道,大數據時代,數據已成為人類社會最重要的資源之一,數據自身的安全及數據保護的安全已成為各方關注的重點。大數據安全指數是對某一地區某一時期大數據安全總體水準和品質進行的綜合評估。在2019年中國36個大中城市(不含港澳臺)“大數據安全指數”中,位居前十的城市分別為貴陽、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天津、濟南、深圳、重慶、廣州,前十位中,西部城市佔3個,分別是貴陽、成都、重慶。

  連玉明教授強調,貴陽市自2014年以來全力實施大數據戰略,始終狠抓産業集聚與融合發展,並取得了顯著成效。從“大數據安全指數”測評結果來看,貴陽在36個大中城市中大數據安全指數得分排名第一,其中,安全制度指數排名第二,安全設施指數排名第二,安全能力指數排名第二,安全生態指數排名第一,並在大數據安全立法、災備設施建設、攻防演練活動開展、城市合作機制建設、安全生態文化建設等多個細分領域表現突出。

  據了解,貴陽市立足國家安全戰略,形成了大數據安全發展總體思路,規劃建設了貴陽國家大數據安全靶場和貴陽大數據安全産業示範區。近年來,貴陽市大數據安全産業發展已實現從無到有、從有漸優,通過不斷吸引相關資源聚集,形成全國性的大數據“安全高地”。(文 任芳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