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圍繞産業幹 圍繞項目轉 貴陽經開區聚力構建産業新生態
2020-07-16 15:55:5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數字化引入並轉換到生産流程和管理體系中,貴州貴材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産效率大幅提升,年産能從1萬噸提升到5萬噸,一舉成為省內規模最大,品種齊全的三家大型鋁合金型材生産企業之一,其産品遠銷四川、重慶、廣西、湖南等地;

  詹陽重工從研發生産礦山産品起步,到填補國內挖掘機領域的空白,再到研製出世界上時速最快到輪胎液壓挖掘機和多用途工程車、世界先進水準的履帶式全地形車,産品先後獲得200多項專利,銷售遍及亞洲、非洲、美洲的數十個國家和地區;

  利用物聯網、移動互聯網、雲計算等先進技術形成的智慧物流信息系統,傳化智聯佈局貴州的樞紐型公路港讓數十萬貨車司機會員,配貨時間從平均72小時縮短至9小時,解決了眾多商家物流成本難免居高不下的難題;

  ……

  今年以來,貴陽經開區按照“一切圍繞産業幹,一切圍繞項目轉”的思路,聚焦打造開發區、建設貴陽南部現代産業新城的目標定位,加快推進“1733”重點産業項目和“十路十三片”重點城市建設工程項目建設。“1733”重點産業項目涉及17個産業項目、3個産業配套項目、3個服務業項目。17個産業項目重點圍繞該區當前全力發展的“4+1”主導産業展開,包括9個先進裝備製造業項目、2個大數據電子信息項目、2個醫藥健康項目,以及四個新能源和智慧電網項目。

  “十路十三片”工程包括“十路”工程和“十三片”工程兩個板塊。其中,“十路”工程聚焦轄區路網建設並完善展開,包括金戈西路、珠江路北段、軸承廠片區棚戶區改造配套基礎設施<珠江路南段>、開發大道拓寬二期、陳楊路一期、桐蔭路支線二、中桐路二期、浦江路延伸段、萬恒路、園區五號陳亮隧道洞口至西江路中段交叉口等路段建設。

  唯有創新驅動,才能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經開區從調整産業佈局入手,著力解決優質要素如何集聚、現代工業園區如何發展、生態價值如何轉化的問題,堅持向改革要動力、向創新要活力。”貴陽經開區産業發展局副局長張萌説,作為全省區域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貴陽經開區在承接産業上圍繞先進裝備製造業、大數據電子信息産業、健康醫藥産業、新能源與智慧電網産業和現代服務業“4+1”主導産業的發展戰略,就是要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驅動上,把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動新舊發展動能轉換升級,全力推動全區工業經濟邁上中高端,不斷提升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

  不以引進企業和項目數量作為衡量招商成績的唯一標準,而是以行業引領能力和經濟效益的可持續發展為終極目標,貴陽經開區在“經濟賬”與“民生賬”之間,集中力量向高效益、高品質和高標準協同發展,始終堅持走良性循環發展之路。

  全新的新興産業企業正在貴陽經開區涌現,總投資90億元的貴陽浪潮大數據産業園;投資5.5億元,分兩期建設的新能源動力鋰電池生産線;投資2億元、由貴州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設的新能源電動汽車交換電核心技術研發和充電樁基地實現當年簽約、當年開工……

  將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作為重中之重,聚力聚焦,全力攻堅,貴陽經開區去年先後促成恒大輪轂電機産業化項目、玖行能源製造檢測基地等一大批中高端製造類企業成功落地,為區域經濟發展注入了新動能……

  通過全力服務保障大項目的引進、落地開工、投産達效,努力形成産業鏈上下相依、集約集聚的完整閉環,貴陽經開區在構建良好産業生態上走出了一條高品質發展的新路。2019年,貴陽經開區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3%;全年實際直接利用外資1.47億美元,同比增長10.3%,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137.83億元,佔年度目標115%。今年1月至4月,該區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63.8%,增速排名貴陽第一。(記者 羅文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