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紅十字會系統:應急救援隊伍聞“汛”而動 幫助受災群眾3.3萬人
2020-07-22 14:2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2020年6月以來,貴州省出現多輪強降雨天氣,造成省內多個縣市不同程度受災。面對災情,貴州省紅十字會救援隊及省內各地紅十字志願服務隊聞“汛”而動,積極投入到抗洪救災中。貴州省紅十字會在貴州省委、省政府領導下,加強物資儲備,組織開展搶險培訓和演習,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6月入汛以來,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連續發生降雨災害,在貴州省紅十字會指導下,黔東南州紅十字會迅速組織紅十字大眾衛生救援隊隊員和紅十字志願服務隊,奔赴凱里、麻江、錦屏、雷山、三穗、劍河、從江、榕江、丹寨等受災縣,勘察災情、疏散受災群眾、搭建臨時安置點、發放救災物資。

  6月22日,貴州省遵義市桐梓縣發生洪澇災害,貴州省紅十字大眾衛生救援隊及當地紅十字志願服務隊趕赴桐梓縣木瓜鎮參與應急救援,第一時間搭建好3個紅十字救災帳篷。

  6月23日,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縣發生強降雨,導致縣內不同程度受災。惠水縣紅十字應急救援隊接到救援任務後,立即組織搜救隊員24人,奔赴擺金鎮高寨村開展抗洪搶險,及時轉移受困群眾57戶146人。

  7月8日,貴州省銅仁市松桃縣甘龍鎮石板村田堡組因連降暴雨引發山體滑坡。接到災情報告後,貴州省紅十字會當日調撥13余萬元救災物資,並派出貴州省紅十字大眾衛生救援隊20名隊員奔赴災區,于9日在臨時安置點搭建起61頂救災帳篷。

  7月14日,貴州省遵義市道真縣大磏鎮福星村合心組因降雨導致倒塌農房26戶,倒塌房屋間數78間。7月15日,遵義市紅十字會根據受災情況,派出紅十字會救援隊攜帶帳篷、家庭包等物資,趕赴安置點開展緊急救助。

  為進一步做好應急救援準備,貴州省紅十字會還在遵義市舉辦了全省紅十字大眾衛生和供水救援隊暨國際聯合會貴州供水緊急救援應對機制和能力建設項目培訓演練,旨在通過實戰演練,全面提升應急救援隊伍的綜合實力和整體水準軍。目前,貴州省紅十字會系統累計幫助受災群眾3.3萬人。(貴州省紅十字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