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電商雲助力興仁蔬菜銷往多方市場
2020-07-22 14:23:4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7月20日,貴州省興仁市新龍場鎮668壩區內村民紛紛忙著采收時蔬,並陸續從田地裏往馬路邊揹運。當日採摘共6噸新鮮茄子銷往貴陽、重慶等大型蔬菜批發市場,往後將以每日6至10噸的量持續出貨。

壩區40余農戶採摘、搬運新鮮紫茄

  新龍場鎮668壩區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模式,將壩區1225.5畝的流轉土地發展為種植基地,集中種植黃瓜、番茄、萵筍、牛心菜、茄子、小瓜、豇豆等高效農作物,以此帶動當地産業發展,助力解決農戶就業問題。

新鮮紫茄長勢喜人,迎來豐收

  但由於今年疫情和多地暴雨天氣,新農場壩區的地勢較低平,導致蔬菜均遭受暴雨淹沒,大多浸壞在地裏,農民損失嚴重,即使未受損的蔬菜,銷路也令人堪憂。

  面對如此緊急的狀況,在興仁市工業和科學技術局的指導下,貴州電商雲興仁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積極對接自有渠道,與公司産銷服務部立即前往新龍場鎮668壩區進行調研。為促成産銷對接,服務中心主動同壩區種植基地(貴州省翔鑫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負責人實時協商。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多渠道發佈産品銷售信息,以多個電商平臺視頻看貨、現場驗貨的方式,最終與重慶、貴陽、興義等地達成長期合作關係。此次合作將促成100余噸豇豆、紫茄、小青瓜等生鮮産品順利出山,每日定量輸出。田地裏的蔬菜有了“歸宿”,村民們重拾收穫的喜悅,大家滿心歡喜的采收挑揀、打包裝車,一片繁忙、熱鬧的景象。

通過線上平臺達成交易發往貴陽市場

  據悉,新龍場鎮668壩區每天地裏都有40人左右務工,每人當天工資可達80元至100元不等,帶動扶貧戶80余戶,不僅有效解決了當地不少閒置的勞動力,同時也帶動全村村民投入農業生産共同致富,助力增收再創新高,真正實現了貧困戶脫貧、不返貧的有利局面。(記者 韋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