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荔波:跨省聯辦真省事 住院轉診不再“跑斷腿”
2020-07-28 15:54:59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自貴州政務服務“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改革推行以來,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積極響應群眾辦事需求,主動創新辦事方式方法,在拓寬通辦領域、再造業務流程、提升服務效能等方面下足功夫,讓辦事群眾切實享受到政務服務改革帶來的紅利。

貴州荔波:跨省聯辦真省事 住院轉診不再“跑斷腿”

貴州荔波:跨省聯辦真省事 住院轉診不再“跑斷腿”

貴州荔波:跨省聯辦真省事 住院轉診不再“跑斷腿”

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全省通辦窗口工作人員在遠程視頻連線

  7月27日,在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縣中醫院住院的文女士因病情加重,需要轉到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進行治療。以前轉院手續多、逐級轉、到處跑。耽擱治療時間不説,還得花費不少精力物力,跨省就醫不便成為文女士家人眼前擔心的難題。

  沒想到,一個電話讓事情有了轉機。文女士家人撥打縣政務中心醫保局窗口電話諮詢轉院事宜,被工作人員告知現在推行“全省通辦”甚至“跨省聯辦”,跨省轉院手續不再像以前那樣麻煩了。按規定,城鎮職工參保人員轉院需逐級往上轉。尤其是省外轉診轉院,需要參保人員從省內三級醫療機構才能轉往省外就醫。荔波縣城醫院均為二級醫院,參保人員首先要轉到州內三級醫院,才能轉往省外。

  目前,荔波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池市人民醫院簽訂《醫療服務協議》,探索推行城鎮職工參保人員轉外就醫備案“跨省聯辦”,群眾異地看病就醫手續辦理不再多地奔波。在荔波縣中醫院,醫務人員將轉診轉院審批表通過線上傳輸到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醫保局窗口進行備案審批,工作人員進行系統登記錄入,文女士即可從荔波縣中醫院直接奔赴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辦理入住。“現在辦事真方便,省時、省力更省心!”文女士的家人感慨地説道。

  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主攻難點、找準痛點,在審批提速上攻堅克難,大力倡導網上辦、掌上辦、遠程辦,秉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原則,優化再造政務服務流程,線上線下互補互促,最大限度減少辦事群眾跑腿次數,助推“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改革落地見效。(文/圖 王遠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