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市高中階段學校線上諮詢會舉行 39所學校將在線答疑
2020-07-29 14:47:59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原標題:貴陽市高中階段學校線上諮詢會舉行 39所學校將在線答疑 首日點擊量近70萬

  7月28日,由貴州省貴陽市教育局主辦、貴陽市教育融媒體中心組織實施的貴陽市2020年高中階段學校線上諮詢會舉行。7月28日至7月31日,市教育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市直屬學校(含中職)、省屬學校、區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相關負責人將走進直播間,介紹政策、學校,並在直播過程中實時解答家長提出的問題。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貴陽市教育局對2020年高中階段學校(含中職)招生宣傳工作進行調整。為更好地宣傳貴陽市高中階段學校的招生政策,貴陽市教育局通過精心謀劃,與貴陽日報傳媒集團攜手,組織了此次亮點紛呈的線上諮詢會。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貴陽市教育局首次將高中階段招生現場諮詢活動搬到“線上”,中考考生及家長將通過“雲端”,與高中階段學校負責人“面對面”交流。

  “請問,我中考成績544分,能進你們學校嗎?”18點10分,網友“cpxm4552”通過直播平臺,向正在進行在線解答的貴陽市第三實驗中學老師發問,該老師在線回答了問題。

  “貴陽八中2020年高一年級將招收統招生180人,其中,統招住讀生50人,統招生130人;配額生270人,將按照貴陽市教育局分配的比例,通過填報排序錄取。”直播間內,貴陽市第八中學相關負責人認真、詳細介紹招生計劃情況,家長徐斌一邊聽一邊用筆記錄著相關信息。

  “招生諮詢是家長了解學校、選擇學校的一個重要環節。今年,受疫情影響,一些家長還擔憂是否會舉辦招生諮詢會。”徐斌説,線上諮詢會在考試成績公佈當天舉行,就像一場“及時雨”,為學生和家長帶來了更多信息。

  “請問貴陽六中的住宿條件如何?招收的住讀生名額有多少?”“請問數學特長班要求數學成績為多少分?”晚上8時,貴陽市第六中學結束了在線直播,至此,直播已進行了近7個小時,但是,在線交流平臺內,互動氛圍依然熱烈,ZAKER貴陽的在線數據顯示,直播參與人數突破33萬。

  貴陽日報傳媒集團充分利用旗下貴陽網、ZAKER貴陽、黔學幫等新媒體平臺,形成了網(網站)、端(客戶端)、微(微信,微博)、抖(抖音)同時發力的融合媒體傳播矩陣,對活動進行了現場直播。數據顯示,7月28日,ZAKER貴陽、貴陽網等新媒體的直播點擊量近70萬。

  為讓家長了解更多招生資訊,此次線上諮詢會將持續四天。7月28日,除貴陽市教育局基礎教育處、高等教育處、民辦教育處,市教育科學研究所、市招生考試管理中心負責人等解讀招生政策外,貴陽市第一中學、貴陽市第二中學、貴陽市第三實驗中學、貴陽市第五中學、貴陽市第六中學、貴陽市第八中學6所學校相繼亮相直播現場,詳細介紹和解答家長的相關問題。

  7月29日至7月31日,還將有33所高中階段學校將相繼亮相,通過“雲端”,為家長答疑解惑。

  作為貴陽市首家市直部門融媒體中心,貴陽市教育融媒體中心由貴陽市教育局、貴陽日報傳媒集團共同打造,成立一年來,已成為教育宣傳的主流媒體陣地。(記者 尹香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