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2020-08-05 14:39:00來源:安順新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8月4日,在貴州省安順市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房屋修繕改造、遊客服務中心建設等工作。據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部消息,整體項目建設穩步推進,其中部分地塊建設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貴州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據悉,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總投資逾34億元,規劃總用地面積35.57公頃,其中核心保護範圍面積超過14公頃,新建範圍面積20余公頃。項目位於城區東北隅,南至中華東路,北至金匱街以北50-100米沿線,東至虹山湖路,西至中華北路。區域內建築大致分為保護修繕和新建兩大類。建設內容包括保護修繕老舊房屋,新建酒店、民宿、博物館、青少年遊樂中心、配套商業、遊客服務中心等,項目分為四個標段同時進行建設。

貴州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根據現場了解,C1地塊東府倉片區正緊鑼密鼓進入收尾階段,目前立面改造已全面完城,正在開展綠化、管網鋪設等收尾工作,入駐商家即將開展內部裝修。在全面保護安順市歷史、民俗文化和自然景觀風貌的大背景下,堅持保護歷史遺存的真實性、歷史風貌的完整性和社會生活的延續性,對歷史建築進行修繕、修復,實現了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遺産的整體改善和歷史文化價值的傳承彰顯。

貴州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東府倉是目前國內保存最為完整的50年代糧倉群,有6組8棟。東府倉片區項目的亮點設計理念是‘老瓶裝新酒’,在保持糧倉原有建築主體的基礎上,進行加固修繕。該區域由三台灣糧倉片區、菜市場片區、儒林路南入口片區組成,在改造過程中對周邊一些富有特色的建築保留改造。”據施工方貴州建工安順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現場項目負責人陰超介紹,“根據改造設計,該區域集咖啡廳、中餐廳、活動中心、會議室、民宿于一體,對建築、結構、給水排水、暖通空調、建築電氣及室外管線進行改造設計和景觀設計。外墻、瓦片、木料全部採用老料子,融入鋼結構和玻璃幕墻等設計,採用智慧全感應設備,對區域功能性進行提升,其特點都是開放式設計,與周邊貫城河景致融為一體。”

貴州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據悉,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與提升修繕項目A1、A2、B1、C1地塊上建設的項目將作為今年小城鎮建設發展大會觀摩點,市城投公司已採取多種措施,集中公司優勢資源,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按照“分區、分步”建設的工作步驟,緊扣“吃住行、遊購娛”等旅遊基本要素,並引入成都“寬窄巷子”運營團隊進行打造,全力打造安順城市會客廳、旅遊集散地,與黃果樹、龍宮等旅遊資源形成互補之勢,確保今年年底建成一批項目並投入營業。

  市城投公司工程一部副部長趙懷忠説:“目前,每天有近百名工人同時施工,A1地塊建設的遊客服務中心正在進行封頂施工,遊客服務中心已初見雛形。我們實行挂圖作戰、責任到人的工作方式,科學安排施工計劃,加班加點進行搶進度,確保在預定工期內完成建設目標任務。”(記者 唐琪 肖勁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