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福泉:多措並舉抓創衛 齊心協力促提升
2020-09-10 08:5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年來,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的城市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展示福泉市創建衛生城市的成果,福泉市融媒體中心推出系列報道《攜手共建衛生城》。

  自2017年以來,福泉市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國家衛生城市為總抓手,堅持“價值引領、創建為民、問題導向、以上率下、整合合力”五個原則,通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到社區來報到 服務群眾在一線”主題黨日等活動,將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的各方資源有效下沉到社區一線,推進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落實落細,創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在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中,福泉市聚焦“三個明確”,明確組織領導、明確目標任務、明確各級責任,實行“縣級領導包網格、鄉鎮(街道)包片區、單位包小區等”的層層包保機制,統籌推進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創衛工作推進有力,持續深入。

  福泉市不斷嚴格整治行動、督查指導和問題整改。紮實開展廁所革命、城鎮污水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城區綠化美化亮化“三大攻堅工程”和市容環衛基礎設施建設、背街小巷和城鄉結合部改造、集貿市場升級改造、病媒生物達標防制、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六大攻堅戰役”,市容市貌明顯改觀,衛生秩序明顯規範,群眾滿意度明顯提升。

  除此之外,福泉市聚持續加強愛國衛生組織、健康教育和重點場所管理。目前,全市企事業單位堅持工間操制度達100%;社區、公園、廣場體育建材覆蓋率達85%;居民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比例達到30%。此外,有序推進控煙工作,創建無煙學校、無煙機關、無煙醫療衛生機構等無煙場所174個,禁止吸煙警示語和禁煙標識覆蓋率達100%。

  今年以來,福泉市始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堅決做到“兩手抓”“兩不誤”,按照“一企業(項目)一方案”原則,派駐企業特派員,到一線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難題。2月底,福泉復工復産率已到100%。

  福泉市還深入開展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強化公共衛生服務保障能力建設,加大公共衛生監督力度。在創建過程中,福泉市把創建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讓全市人民不僅收穫了清水綠地、整潔環境、舒適生活,更收穫了良好的衛生習慣、文明的生活方式,營造了一個文明、整潔、優美的人居環境。(文 康智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