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會展業:探索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新模式
2020-09-11 17:5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2020年9月10日,第十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下稱,酒博會)主題活動之一,主題為“創新發展 合作共贏”的會展經濟發展論壇在貴陽舉行,論壇上與會嘉賓聚焦會展業線上線下發展,為會展業未來發展提供新思路。

(確為官方職務寫法)貴州會展業:探索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新模式

論壇會現場 攝影 羅淼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恢復和啟動會展業,既要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也要把展會的功能充分發揮出來。”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表示,現在正逢後疫情時代,整個經濟社會面臨百年不遇的大變局,對會展業發展帶來了新挑戰,也帶來新機遇。

(確為官方職務寫法)貴州會展業:探索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新模式

袁再青表態 攝影 羅淼 

  作為中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的貴州,近年來將“融合”二字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始終。9月9日上午,第十屆酒博會在貴陽開幕,本屆酒博會首次把“展臺”從線下擴展到線上,活動內容更豐富、覆蓋範圍更廣泛,共吸引了線上參展企業1180多家、線下參展企業850多家。

  “本屆酒博會是貴州會展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一次探索,後疫情時代,線上線下互相取長補短融合辦展,是一種新模式、新趨勢和新常態。”袁再青認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了數據、數字經濟對會展業的推動作用。

  貴州省貿促會(省博覽事務局)黨組書記、會長(局長)張漢林認為,“線下展會始終不可能被線上展會所取代,與此同時,線上展會也不可能脫離線下展會,兩者之間不是彼此隔離的,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融關係,這將是會展業未來一大創新。” 

(確為官方職務寫法)貴州會展業:探索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新模式

張漢林表態 攝影 羅淼

  會展業被稱為經濟發展的晴雨錶和風向標,具有影響領域廣、關聯程度高、發展潛力大等特點,在帶動經濟增長、擴大市場消費、促進貿易合作、增加社會就業、推動城市建設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近年來,貴州把握新經濟特點,大力發展會展業並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國際山地旅遊大會等一批知名展會和論壇相繼誕生,成為具有貴州風格、中國特色、世界水準的專業展會論壇和國際相關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據介紹,2019年,貴州省會展綜合經濟效益約800億元,2020上半年因疫情影響未能如期舉行的大型活動和會展活動將在下半年舉行,展會規模也有一定程度擴大,預計2020年貴州省會展綜合經濟效益能達到900億元左右。

  張漢林介紹,為支持會展業發展,貴州省出臺了支持會展企業渡難關、促發展具體政策,除鼓勵受疫情影響的展會主辦方積極復工復展外,還繼續加大招展引展力度,加快展會審批速度,提升綜合服務能力。(文 羅淼 洪倩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