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跳下糞池 他的理由很簡單!
2020-09-14 10:20:4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近日,貴州甕安縣珠藏鎮豐岩村村民王永碧家中一頭豬,掉進了豬圈糞池裏。但家中只有她和年邁的母親,於是求助當地民警接警後,民警楊應學二話不説跳下糞池。

為村民救豬 民警跳進糞池

  到達現場後,甕安縣公安局高水派出所民警楊應學與同事迅速展開救援。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0

  當天下著大雨,起初大家打算用繩子把豬拉上來,但由於這頭豬膘肥體壯,嘗試了兩次都失敗了,看著豬在糞池中掙扎,楊應學看在眼裏急在心裏。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1

  隨後,他換了一件迷彩服,二話不説直接跳進糞池,將繩子套在豬的身上,經過半小時的努力,大家終於把這頭豬拉了上來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2

  事後楊應學回憶,他們發現豬是因為豬圈地板年久失修掉下去的,所以必須有一個人下糞池,用繩子套住整個豬身,推趕著這頭豬,才能將其拉起來。滿身糞水還被踢腫了臉,他為村民挽回一年損失“這頭豬是群眾一年的收入,他當時顧不得這麼多,只想著趕緊解救這頭豬,於是脫下警服就跳入了糞池中。”楊應學説。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3.webp

楊應學事後接受採訪

  “剛下去的時候,一股味道撲面而來,我心裏想著我什麼風浪沒見過,什麼困難沒遇見過。我必須把這頭豬救起來。”楊應學説。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4.webp

楊應學從糞坑中爬出來

  村民王永碧説:“看到他一瞬間就跳下去,心裏非常感動,我很感謝他們。”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5.webp

村民王永碧接受採訪

  楊應學的同事田坤介紹,救援當天,楊應學還被豬的後蹄蹬在臉上,當時他臉都腫了,田坤説:“很佩服他的工作幹勁,對我們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學習的榜樣。”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6.webp

楊應學同事田坤接受採訪

 令人感動的是,楊應學還有一個身份,就是一名退伍軍人,曾在部隊榮獲三等功,他説:“身先士卒,服務群眾,為民解憂是我應盡的義務。”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7.webp

滿身糞水的楊應學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9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48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50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51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52

跳下糞池,他的理由很簡單!_fororder_653

  楊應學,好樣的!(文 胡程遠 楊翹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