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2020年貴州環保行活動啟程
2020-09-15 09:57:4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9月14日,以“續寫赤水河生態文明新篇章”為主題的2020年貴州環保行活動在貴陽市正式啟動。

  驅車近5個小時,由貴州省人大常委會相關領導、省人大環資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新聞記者等組成的檢查組首站來到了赤水河源頭——雲南省鎮雄縣赤水源鎮銀廠村,查看赤水河水質情況。

  沿著山間小道溯源而上,滾滾的赤水河剎那間只剩下一股涓涓細流,亮晶晶的水流在淺黃色的碎石小河床裏淙淙流淌。為了保護好這條中國白酒的母親河,當地百姓付出了太多。

  據了解,為了貫徹執行退耕還林優先、河道治理優先、綜合整治優先的赤水河保護“三個優先”原則,赤水源鎮嚴禁砍伐樹木,禁止在赤水河周圍進行規模化的養殖,家庭養殖也必須進行圈養,同時主動關閉了1家化肥廠、40余家水晶加工廠、20余家小煤窯工廠等。下一步,鎮雄縣將繼續嚴格落實“河長制”工作責任,加大民間河長和河道保潔等機制的落實力度,深入開展“河長清河行動”,並持續抓好環保督查問題整改落實,真正讓這條美酒河香飄萬里。

  面對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尖銳矛盾,赤水源頭的百姓們也在為守護好赤水河不懈努力。“保護赤水河是赤水源鎮所有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儘管不能再規模化養殖牛羊,甚至由於退耕還林而使得部分人外出務工,但大家仍然會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赤水河。”銀廠村村民余輝説。(記者 盛道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