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安委辦出臺關於促進十大工業産業安全發展的意見
2020-09-17 18:2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當前,貴州省上下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的戰略部署要求,全力推進基礎能源産業、清潔高效電力産業、優質煙酒産業、新型建材産業、現代化工産業、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基礎材料産業、生態特色食品産業、大數據電子信息産業、健康醫藥産業等十大工業産業振興行動,推動工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為保障十大工業産業安全發展,更好地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安全環境,近日,省安委會辦公室出臺關於促進十大工業産業安全發展的意見。

  意見指出,十大工業産業振興行動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把握高品質發展根本要求、深化實施工業強省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貴州省安全生産還處在脆弱期、爬坡期和過坎期,十大工業産業安全生産基礎依然薄弱,安全短板依然眾多。加之因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國際供應鏈、産業鏈受到嚴重衝擊,經濟下行壓力大,一些企業生産經營困難,安全投入不足;一些企業為彌補疫期損失開足馬力,搶工期、搶進度,可能發生生産安全事故的風險明顯增大。各地、各有關部門務必引起高度重視,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為核心指導,把安全生産擺到重要位置,加強十大工業産業項目規劃設計安全評估,把好企業“入園關”,嚴格生産過程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全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切實遏制危險因素。

  意見強調,要強化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綜合監管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各地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切實加強對十大工業産業安全發展的組織領導,做好疫情常態下和特殊重點時段安全生産工作,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堅決防範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本著“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原則,進一步加大十大工業産業安全生産監管執法力度,要採取“四不兩直”隨機抽查、“回頭看”等方式開展監管執法,堅決執行安全生産“黑名單”、新聞媒體曝光、重大事故隱患掛牌督辦等制度,採取強有力措施,確保監管到位、執法到位、處罰到位,切實起到震懾作用。要強化源頭安全管控,強化安全指導服務以及強化社會化服務支撐。大力實施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突出事故預防功能。

  意見明確,要系統推進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築牢十大工業産業安全防線。要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組織領導,加強對山洪、地質災害、森林火災和低溫冷凍等自然災害的防範。要大力加強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工程建設。建立覆蓋省、市、縣和多災易災鄉鎮救災物資儲備體系,著力提高自然災害綜合防治水準,保障十大工業産業安全健康發展。要強化保障措施,推動十大工業産業安全工作落地見效。一是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二是要強化資金保障。企業要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大安全生産投入,強化安全生産管理。三是要建立安全發展評估機制。定期對各行業産業振興發展進行安全評估,全面、客觀反映安全防範情況,及時查缺補漏,補齊短板,主動消除各種安全風險隱患,提升整體安全防範效能。(文 程麒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