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市依託轉型升級做強做大刺梨産業發展紀實
2020-09-18 17:4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金秋果熟時節,在貴州省六盤水市盤州市盤關鎮賈西村、國家4A級旅遊景區盤州市娘娘山、北盤江畔的水城縣野鐘鄉、水城縣營盤鄉蘭花村等地的刺梨基地裏,漫山遍野黃澄澄的刺梨果格外喜人。多年來一直被人們當做山間野果的刺梨,在農村産業革命中被賦予新的“生命力”,並且成為熱銷商品,成了六盤水市農業産業轉型升級的支柱。

  截至目前,六盤水市刺梨種植面積已達120.48萬畝,打造3000畝以上連片刺梨種植示範基地21個、5000畝以上基地10個、萬畝以上基地3個。建成貴州宏財盤州刺梨産研中心、貴州天刺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6個加工企業。創建出“刺力王”“天刺力”“吉梨到”等6個自有品牌,向市場推出刺梨原汁、刺梨飲料、刺梨果脯、刺梨含片等系列産品。刺梨産業發展得如火如荼,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有修改)六盤水市依託轉型升級做強做大刺梨産業發展紀實

貴州宏財公司的刺力王在農展會上備受青睞  攝影  楊展淩

  六盤水市發展與改革委主任陳石介紹説:“通過轉型升級,如今刺梨已成為脫貧致富的‘搖錢樹’,全市刺梨産業共帶動農戶17.36萬戶55.36萬人增收,其中貧困戶4.36萬戶12.16萬人,戶均增收達2600元以上;同時也成為旅遊發展的‘景觀樹’,刺梨花開漫山遍野,刺梨果熟一片金黃,全市3000畝以上刺梨連片示範基地已有24個,每個基地都是一道賞花品果的風景線;也是生態治理的‘先鋒樹’,刺梨固土抗旱和保水能力強,在石漠化綜合治理和改善生態環境中成效明顯,僅刺梨種植已將本市森林覆蓋率提高7個百分點以上。”

  在農村産業革命中,六盤水市精準選擇刺梨作為農業産業結構調整的主導産業之一,全産業鏈打造、全要素鏈結合、全利益鏈聯結,推動“農産品變工業品、工業品變健康消費品”,讓“優勢資源”轉化為“優勢産業”。(文 楊展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