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六盤水特色山貨“全面出擊”大連市場
2020-09-25 09:45:5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9月23日,何遠國再次收拾行李趕往遼寧大連。這次回來,他落實了家鄉六盤水市的獼猴桃在大連的供貨渠道。自六盤水市與大連市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以來,以獼猴桃為代表的六盤水特色農産品在大連持續俏銷,截至今年8月,已完成消費扶貧銷售1.57億元,帶動4276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增收。

  何遠國是六盤水涼都獼猴桃産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連分公司的總經理,負責六盤水開在大連的3個店舖。

  隨著獼猴桃的上市,尤其在參加完今年8月召開的“2020涼都彌你紅”經銷商大會暨新品發佈會後,何遠國在兩地之間已經來回多次。

  2018年,結合東西部對口幫扶政策,為了進一步開拓大連市場,在大連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六盤水市開始在大連“鋪設”六盤水特色農産品專營店。

  “這兩天大夥兒都在忙著接訂單,安排發貨,僅東北地區這周我們已經發出三車貨了。”何遠國介紹。經銷商大會暨新品發佈會後,六盤水的紅心獼猴桃在大連等東北地區迅速打開了市場。

  不僅是獼猴桃,通過特色農産品專營店,如今越來越多的六盤水農特産品走出大山,走進了東北地區的家庭餐桌上,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目光。

  特色農産品專營店在大連的表現,是六盤水市助推“黔貨入連”取得的重要成果。

  這個過程中,六盤水實際上打了一套“組合拳”對接大連市場。

  進政府,推動水城春茶成為大連市直機關工作用茶,“白馬洞”礦泉水進入大連各級機關,市直機關工會集中購買紅米、岩腳面和鴨蛋等産品;

  進飯店,探索與大連著名企業李老湯餐飲連鎖合作打造餐飲樣板,並助推水城羊肉粉等六盤水特色餐飲在大連開店;

  進企業,深化與大商集團合作,並在大商集團大連商場、雙興商品城設立六盤水農特産品專營店;

  進會展,成功將六盤水本地品牌飲用水“白馬洞”山泉水引入大連兩會,作為會議指定用水。同時舉辦“六盤水農特産品大連展洽會”,籌劃組織六盤水市扶貧産品企業參加大連市第三屆消博會、大連市消費扶貧展銷會、遼寧國際投資貿易暨特色産品採購洽談會等展會;

  進網絡,在社會扶貧網、工商銀行總行的“融E購”、建設銀行總行的“善融商務”上架銷售六盤水市農特産品。同時,推行“互聯網+”銷售模式,舉辦直播推介活動。

  用心打造,自然有舒心的成績。

  2018年,六盤水市完成東西部扶貧協作消費扶貧銷售額7560萬元,帶動1101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增收。2019年,銷售額達1.45億元,帶動4443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增收。2020年1至8月,銷售額達1.57億元,帶動4276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增收。(記者 顧冰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