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扶貧産品銷售超百億元惠及110余萬貧困人口
2020-10-16 18:4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今年以來,貴州在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産業、開拓東部市場基礎上,通過舉辦“黔貨出山·風行天下”夏秋攻勢行動和消費扶貧月活動,鞏固脫貧成果。截至9月底,貴州扶貧産品銷售金額達102.78億元,惠及全省83個縣區、110余萬貧困人口。

  今年以來,貴州省扶貧辦把開展消費扶貧行動作為應對疫情災情、鞏固脫貧成果的重要抓手,共申報認定扶貧産品品種5232款、涉及83個縣(區)、2214家供應商,産品價值總量868.21億元。

  全力開拓貴州扶貧産品銷售市場,首先是鞏固擴大省內及周邊市場。動員組織本省各級預算單位通過優先採購、預留採購份額等方式優先採購省內農産品。目前,省內公共機構對貴州産品採購率已達75%以上。同時,發揮就近銷售優勢,積極拓展四川、重慶、湖南、廣西和雲南等周邊市場;其次是大力開拓東部市場。用好東西部扶貧協作、中央單位定點幫扶貴州契機。

  目前,全省有6個市州納入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二級供應中心,57個農産品生産主體獲粵港澳大灣區直供基地認證。在7個東部對口幫扶城市設置專門的扶貧産品專區、專館,共採購銷售貴州扶貧産品53億元。有40家中央單位共幫助銷售貴州農産品5.14億元。同時,推進“黔貨出山進軍營”,精選近1000款農産品納入黔貨“進軍營”名錄庫,在280個部隊營地超市設立貴州産品專區,銷售扶貧産品2億元。

  “今年,貴州縱深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大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明確12位省領導牽頭主抓12個特色優勢産業,進一步提升標準化、規模化、品牌化‘三化’水準。目前,貴州茶葉、藍莓、李子、刺梨種植規模全國第一,辣椒産加銷規模全國第一,獼猴桃、火龍果種植面積居全國前列,蔬菜等種植面積和産量大幅增加,為開展消費扶貧行動提供了既有數量又有品質的‘供給’。同時,加強産業扶貧帶貧減貧機制建設,推廣‘龍頭企業+基地+農戶’模式,壓實企業、合作社、創業致富帶頭人等帶貧主體責任,帶動建檔立卡戶近150萬戶、580萬人增收。”貴州省扶貧辦東西扶貧協作處副處長楊恩瓊説。(文 黃慶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