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通風系統保障工許良軍:大國工匠的“使命必達”
2020-10-29 18:0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如果沒有去參加援建,我就不會接受隔離一個月,也不會前前後後做了6次核酸檢測和3次肺部CT。”回憶援建武漢“雷神山”醫院,許良軍打趣説。但在他的心裏,再選擇一次,還是要去。

  10月21日下午,廣東省召開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來自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建設者許良軍獲評“廣東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

  2月6日,正在老家湖北省黃石市過春節的許良軍,在看到中建四局發出“援建武漢雷神山醫院”的徵集令後,便偷偷跑到樓下撥通了電話,“我離武漢很近,我能去!”

  2月7日早晨6點,許良軍和往常一樣早早起床,匆匆洗漱完後,他瞞著父母和孩子,偷偷前往武漢“雷神山”醫院。

  根據工作安排,許良軍主要負責現場管理。在看到現場幹活人手緊缺時,他拿起工具、爬上屋頂,和工人們一起負責醫院A9區25套病房、兩個護士站及相應公共區域的機電安裝、水電系統、智慧化部分安裝工程。儘管他並不懂得機電安裝,但他努力的邊幹邊學。

  在所有的安裝工程中,最具挑戰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就是病房的通排風系統。“這個系統有兩大功能,避免病毒外擴和向內提供乾淨的空氣,所以不能出現任何縫隙和差錯。”即使現在提起通排風系統,許良軍仍然感受到壓力。

通風系統保障工許良軍:大國工匠的“使命必達”

工作中的許良軍 供圖 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

  在排風管道安裝之前,還要用切割機一點一點打磨管道的介面位置,才能與接頭對上。“這個活不費力,但是産生的粉塵太多了,只需一分鐘臉上就會沾滿,眼睛也看不太清。”為了高效完成30多根管道的打磨,許良軍就和工友輪流上陣。

  完成管道安裝後,擺在許良軍面前的是40根待接的風機電纜電線。線槽空間較小,但必須一根一根理順接到主控臺。許良軍花了2個多小時,把每根電纜電線理出來,並編上號碼。“這要是出錯了,幾千根電線接到主控臺,根本沒法排查。萬一因為這個問題讓醫院不能正常運轉,後果不敢想像。”許良軍一臉認真嚴肅,細節就是一切。

  從2月7日到2月10日,許良軍在武漢“雷神山”醫院拼命搶工4天。在他返鄉後,醫院A9區25套病房、兩個護士站及相應的公共區域通風了、亮燈了。

  在這4天裏,他成了燈光下的“工作狂”。他為了儘快趕到現場,沒有去離現場較遠的宿舍住下,每天都是睡在自己的車裏;在這4天裏,他成了“運動達人”,每天都會走上3萬多步。輾轉在現場找材料、搬東西;在這4天裏,他變身“大力士”,經常要和工友一起人力搬運幾百斤的材料。

  “其實,我只是出了一份力,只是千千萬萬抗疫者中的一員,這次經歷,也讓我明白身上的責任和擔子更重了。”許良軍這樣定義自己。(文 黃馨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