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我的脫貧故事】吳勇:好日子都是腳踏實地奮鬥出來的!
2020-11-17 11:00:58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我叫吳勇,家住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蓮城街道龍潭社區,今年48歲。原來我家有7口人,有一個弟弟吳政,他結婚比我早,婚後弟弟家有了三個孩子,我們一家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雖然生活平淡,但一直很幸福!

【我的脫貧故事】吳勇:好日子都是腳踏實地奮鬥出來的!

  2013年,我的父親因病去世,弟弟吳政在父親去世的第二年查出患有精神疾病,發病的時候會打人,弟媳不堪家庭重負,帶著三個孩子于2014年離開了這個家。因為弟弟患病,我竭盡全力掙錢為弟弟治病,但也無濟於事,這個簡單平凡的家頓時變得千瘡百孔。

  這一年,我家被識別成為了貧困戶,那時,我時常抱著得過且過的思想,過一天算一天。但是,事情慢慢地有了轉變,就像有一句話是這樣講的,“上帝給你關上門的時候,會給你打開一扇窗。”2015年,那年我43歲,我和妻子明秀蘭結婚還有了一個孩子,也算是老來得子,心裏無比歡喜,愉悅的心情溢於言表,孩子的到來,成了我生活的新動力。同時,在妻子的支持下,我開始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生活逐步走上正軌。

【我的脫貧故事】吳勇:好日子都是腳踏實地奮鬥出來的!

  2015年,我家養了2頭豬,家裏還種了洋芋、油菜、紅薯等作物,我也去打打零工,與此同時,我開始在心裏琢磨著如何把養殖規模擴大,但是,其中的過程還是十分艱辛。

  説幹就幹,我主動參加社區推薦的種養殖培訓,積極學習養殖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不懂的地方,我會請幫扶幹部給我出謀劃策,就這樣,在掌握了基本的養殖技術後,2017年,我主動到社區申請了5萬元的特惠貸,買了2頭能繁母豬,2017年年底,能繁母豬産下了30多頭小豬仔,還賣了個好價錢。這就堅定了我繼續發展養殖的信心和決心,至此,我每年都買種豬進行繁殖,每到年底都會有一筆可觀的收入。

【我的脫貧故事】吳勇:好日子都是腳踏實地奮鬥出來的!

  同時,我並沒有滿足於此,白天我和妻子種莊稼、養豬,晚上的時候,又去紙廠跑貨車,家裏又多了一筆收入,就連閒置多年的魚塘也被我合理的利用了起來,日子過得繁忙又充實!

  另外,我還是護林員,每個月都有800元的工資收入。總的來説,我非常感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讓我在脫貧致富的道路上沒有掉隊,也非常感謝我家的幫扶幹部和社區幹部,每次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都不厭其煩地給我宣傳政策,給我提供種養殖方面培訓的機會和平臺,讓我的人生在不惑之年發生轉機,不再放任自己得過且過。

  我想説,幸福不會從天而降,也不是靠投機取巧而來,好日子都是腳踏實地奮鬥出來的,現在我家擺脫了貧困,也搭上了致富的快車,相信在我和妻子的共同努力下,好日子也會“芝麻開花節節高”。(通訊員 丁曉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