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委理論中心組專題報告會在貴陽舉行
2020-11-26 15:25: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省委理論中心組專題報告會在貴陽舉行 省政府與中國石化集團公司簽署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張玉卓作報告 共同見證簽約 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出席有關活動

  11月25日,省委理論中心組專題報告會在貴陽舉行,省委書記諶貽琴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出席有關活動。報告會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玉卓作專題輔導報告。會前,諶貽琴、李炳軍會見了張玉卓一行,共同見證省政府與中國石化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喻寶才、中國石化股份公司高級副總裁陳革,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有關活動。

  報告會上,張玉卓圍繞“關於現代煤化工發展的實踐與思考”主題,從國內外煤化工發展概覽、中國煤化工發展歷程、中國石化煤化工産業實踐、煤化工面臨的政策宏觀背景和挑戰、煤化工高品質發展路徑,以詳實的數據、具體的案例、深入的分析作了講解,並就貴州煤化工發展方向提出了意見建議。

  諶貽琴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對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能源革命等作出重大部署。貴州是全國重要的能源基地,具有發展現代能源化工的良好基礎。近年來,我們大力發展基礎能源、現代化工等十大工業産業,有力促進了産業結構持續優化升級。新型工業化是“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我省經濟發展的關鍵支撐,能源化工産業是我省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要支柱産業。要深入謀劃“十四五”能源化工産業高品質發展,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聚焦“現代”、瞄準“智慧”、強化“連結”,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大力推進清潔生産。要深化地企合作,加快我省能源化工産業項目取得突破,推動合作邁向更高層次、更廣領域。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報告精神,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強做優能源化工産業的強大動力,進一步推動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與會同志紛紛表示,張玉卓董事長的報告內容豐富、見解深刻、分析透徹、深入淺出,既有經驗總結,又有理性思考,專業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很強,聽後很受教育、深受啟發,將認真學習領會,把學習成果轉化到進一步抓好能源化工轉型升級、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實踐中來。

  報告會前,舉行了省政府與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在畢節循環經濟新區新型能源化工基地“煤電化一體化”産業項目建設、油氣地熱資源勘探開發、油氣銷售網絡和通道建設以及支持中國石化集團公司在貴州的項目建設和業務發展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並建立項目建設領導協調機制。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縣級。省設主會場,省有關部門、單位、高校、企業、中央在黔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各市(州)、縣(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