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各地民政部門積極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
2020-12-02 20:1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為進一步做好嚴冬季節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貴州省全面啟動“寒冬送溫暖”行動,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安全過冬、溫暖過冬。各地民政部門積極響應,多舉措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確保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安全溫暖過冬。

  為做好今冬明春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切實發揮社會救助兜底作用,及時救助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畢節市大方縣多舉措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確保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順利過冬。

  大方縣明確從今年11月到2021年3月在城區範圍內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通過提前謀劃安排部署、加大巡查救助力度、強化聯動開展尋親服務、廣泛動員各方力量參與、保障救助物資到位及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方面,開展救助具體措施。據了解,大方縣11月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以來,縣民政局共儲備棉衣100件、棉被100床等救助物資;採購6500個口罩、8桶(40升/桶)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資;出動巡查車次90余次,出動巡查人員270余人次;救助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16人次。

貴州省各地民政部門積極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

大方縣開展街面巡邏 供圖 貴州省民政廳

  11月1日起,畢節市赫章縣民政局啟動2020年“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通過強化街面流動巡查,確保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得到及時救助;強化部門協調配合,建立完善快速響應救助工作機制;強化隱患排查,確保托養機構、有關精神衛生康復機構安全及強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這“四個強化”措施,確保專項行動高效有力開展。據統計,截至11月30日,赫章縣共開展街面巡查90余次,救助各類流浪乞討人員8人次。

  黔南州救助管理站積極開展“愛心救助、暖心回訪”活動,回訪慰問安置在都勻市歸蘭福壽康養老服務中心和州精神病醫院的受助人員,了解他們的生活(治病)近況。今年以來,黔南州救助管理站開展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救助服務品質大提升專項行動,建立健全受助人員回訪機制,對州內本機構送返的受助人員進行回訪;主動開展回訪慰問救助對象,延伸服務縱深,極大提升與鞏固了社會救助對象成效,促進社會和諧穩定,體現了“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的工作理念,彰顯了以傾城愛心和無限熱忱,把幸福和溫暖送到每一位受助人員。

貴州省各地民政部門積極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

黔南州救助管理站開展“愛心救助、暖心回訪”活動 供圖 貴州省民政廳

  為進一步做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安全過冬、溫暖過冬,12月2日,遵義市救助站在寒冬來臨之際全面啟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本次專項行動設置街面巡查組、後勤保障組、安全保衛組、宣傳報道組四個工作組,加強預防幫扶,強化源頭治理,及時幫助流浪乞討人員早日回歸社會、回歸家庭,順利過冬、溫暖過冬。

  今年10月底以來,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縣救助站對縣城轄區及全縣各鄉鎮、街道辦進行了為期半月的流浪乞討救助大巡查、大排查專項救助行動,確保流浪乞討人員發現及時,救助及時。此次行動,主要以開展街面巡查工作為主,對本鄉鎮區域內進行流浪乞討人員巡查、排查,及時上報,建立健全覆蓋全面、協同到位、服務及時的救助管理網絡,持續優化流浪乞討救助環境,為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保駕護航。(供稿 貴州省民政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