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黔東南州採取“三聚焦一合力”措施 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
2020-12-10 21:3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年來,貴州省黔東南州民政系統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以有效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織實織牢兜底“安全網”為目標,以強化農村低保與扶貧開發有效銜接、實現“造血”與“輸血”有機結合為工作的著力點,強化綜合配套政策措施落地落實,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兜底保障工作走深走實,實現了“應保盡保、應助盡助”的工作目標,為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

   兜底保障對象認定更加精準,實現“應兜盡兜”。黔東南州全面深入開展了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大排查行動,及時將符合條件的“六類”重點群體和因災困難對象納入兜底保障範圍,做到了“應兜盡兜”。大排查後,全州新增兜底保障人數16498人。同時,黔東南州民政系統通過提高城鄉低保標準,提高特困供養對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保障標準和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政策等,聚焦困難群體,持續增強群眾幸福感。

  2016年以來,黔東南州爭取到杭州市民政幫扶款物3118.95萬元, 2017年協助“點讚魅力黔東南•助推脫貧攻堅戰”慈善募捐義演活動,活動共募集資金2144余萬元。同時,黔東南州民政部門主動對接黔東南州民族職業技術學院開設“3+2”五年制大專教育民政扶貧班,資助111名貧困家庭學生入學就讀。黔東南州青鳥助學會實施的“走出大山”項目共資助2000余名建檔立卡家庭學生助學金300余萬元。黔東南州社會組織每年都開展募捐活動,累計捐款達500萬元。黔東南州愛心義工聯合會結對幫扶碧波鎮朝陽村,引導村民發展種養業,為果農增收280萬元,解決農民就業100余人。

  黔東南州民政系統通過強化制度保障,確保兜底保障走準;強化重點對象排查,確保兜底保障走實;強化資金籌集監管,確保有效供給這三個舉措,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兜底保障工作走深走實。(文 羅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