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決勝2020】香甜水果、醇厚紅茶、巨幅3D畫 貴州這個村從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2020-12-15 16:32:3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11月28日,中央網信辦傳播局主辦的“決勝2020”看貴州網絡主題活動第三天,採訪團來到沿河縣中界鎮高峰村。

  “快來品嘗我們村裏的特色水果,新鮮又香甜,都是剛摘的。”

  “請大家品嘗一下我們村裏種植、加工生産的紅茶,味道非常好。”

  上午9點採訪團到達高峰村精品水果種植基地,高峰村第一書記張魯黔熱情的邀請採訪團品嘗新鮮水果,喝起了村裏自産的紅茶。

【決勝2020】香甜水果、醇厚紅茶、巨幅3D畫 貴州這個村從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採訪團記者們正在品嘗高峰村的水果和紅茶“這個無花果真的很甜,我一口氣吃了四個,還有葡萄和蜜瓜品質也非常好,品牌包裝也做得很不錯。”央視新聞新媒體中心記者何遂在品嘗了高峰村的特色水果後説到。

  張魯黔告訴記者,村裏的水果主要是走精品路線,目前種植的有葡萄、草莓、蜜瓜、柿子,基本上不用往外銷售,剛出果就被前來高峰村遊玩的客人採摘完了,高峰村吸引外來遊客的可不止水果,大家還要繼續往裏面走。

  順著整潔寬敞的大馬路往裏走,採訪團才正式揭開高峰村神秘的“面紗”,遠遠的看著,一棟棟彩色的房屋錯落有致的坐落在村中,走近一看,家家戶戶的房屋都畫著3D巨幅畫卷,採訪團的記者們瞬間被吸引,拿出相機開始拍攝。

【決勝2020】香甜水果、醇厚紅茶、巨幅3D畫 貴州這個村從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央視新聞新媒體中心記者何遂所拍攝的高峰村

【決勝2020】香甜水果、醇厚紅茶、巨幅3D畫 貴州這個村從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決勝2020】香甜水果、醇厚紅茶、巨幅3D畫 貴州這個村從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這裡的房子是特意邀請了南京的畫家們來村裏住了幾個月,才完成的畫作,每一家都是不同的內容,現在村裏都成了網紅打卡點了,周邊的遊客都喜歡週末過來打卡拍照。”張魯黔向採訪團的記者們介紹到。

  據了解,高峰村曾是沿河自治縣50個深度貧困村之一,全村共有147戶561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50戶196人,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建檔立卡之初的34.56%下降到2019年末的0%,高峰村翻天覆地的變化靠的不僅是生態有機農業産業園和村容村貌的改造,村裏還建設有機茶園,今年春季,通過臨時加工製作了500余斤高品質的紅茶和白茶。除此之外,鵪鶉養殖也是村裏的特色養殖業。

  曾經的貧困戶羅賢國就是通過學習鵪鶉養殖技術,不僅脫貧致富,還成為村裏主要的養殖“技師”。

  “以前家裏沒有什麼固定收入,村裏也沒有産業可做,後來村裏安排我去學習鵪鶉養殖技術以後,每個月家裏都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年底還有分紅,你們看,我家新房子也是剛修好的。”羅賢國指著家裏新房子告訴記者,目前村裏養殖了3萬隻鵪鶉,主要産鵪鶉蛋,銷往遵義、貴陽等固定的酒店和餐館。

  “這次來貴州明顯感覺到鄉村的路越修越好,村裏基數設置也非常完善,農村産業也豐富多樣,更讓我沒想到的是,村容村貌也很有設計感,很有創意。”何遂在參觀完高峰村後,向記者分享了感受。(記者 彭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