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多彩貴州 書香高原|貴州 “流動圖書車”:流淌的書香飄進鄉間
2020-12-23 15:31:08來源:農民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多彩貴州 書香高原|貴州 “流動圖書車”:流淌的書香飄進鄉間

松林中學的學生在“流動圖書車”前閱讀。

  近日,一輛載滿青少年讀物的“流動圖書車”開進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松林鎮松林中學。車子停穩後,工作人員搬下凳子、桌子和圖書,剛把“書攤子”鋪開,就被前來看書的孩子們圍得滿滿實實。二樓、三樓的學生見狀也紛紛跑到流動圖書車旁挑選喜歡的書籍。

  “聽老師講了今天圖書車要到學校來的消息,我們從一大早就開始盼著,終於來了。”學生袁鳳浩選了一本喜歡的教輔書後告訴筆者,“我最喜歡科技和文學類書籍,等下再去車子裏選幾本感興趣的書看看。”

  學生何婉懿則被一本《語文教材幫》所吸引,看得入神。

  “流動圖書車裏有很多有意思的書,好多都沒見過。我比較喜歡與語文、數學相關的書籍,車內備有各類教輔書,課前預習、課後復習都很方便。”何婉懿説。

  “一輛流動圖書車能裝載1200冊左右的圖書,都是黨員幹部捐資購買的,每開到一個地方前,我們都會對目的地圖書受眾進行分析,有針對性地更新圖書。開展這樣的活動,也是希望通過‘流動圖書車’加強黨群共建,讓群眾有更多讀書機會,豐富他們的閱讀世界。”新知圖書城負責人馮沛毅告訴筆者。

  據了解,“流動圖書車”是該市匯川區圖書館與遵義新知圖書城聯合啟動的一項加強黨群共建,助推“全民閱讀”和促進城市文明發展的便民服務,為方便偏遠山區或行動不便的孩子讀書,通過“送閱讀上門”的方式,緩解偏遠地區群眾閱讀難問題。

  據統計,今年以來,該市匯川區圖書館已累計開展“流動的圖書車”活動30余場,服務鄉鎮學校、易地扶貧搬遷點和社區居民讀者1.2萬人次。

  匯川區圖書館館長敖曉波表示,接下來,匯川區圖書館將整合全區圖書資源,實行“通借通還”,以更快捷、更高效地服務人民群眾對閱讀的需求,為“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匯川”打下堅實的基礎。(文 周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