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省與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舉行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流活動
2021-03-13 16:3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宋姝君

  3月11日,貴州省與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舉行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流活動。貴州省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蔣紅,維捷布斯克州經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切爾尼,貴州省相關職能部門及企業代表,維捷布斯克州相關職能部門及企業代表參加了線上交流活動。

貴州省與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舉行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流活動_fororder_現場

貴州與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舉行跨境電子商務線上交流活動現場 供圖 貴州省外事辦公室

  活動上,貴州省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蔣紅與維捷布斯克州經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切爾尼互相致以問候;貴陽市、黔南州與維捷布斯克市、奧爾沙市作簡短推介,雙方企業家及部門代表相互介紹情況。

  據悉,貴州省與維捷布斯克州自2015年簽署《貴州省與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關係意向書》以來,雙方共同推動經貿、人文等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效。2018年,貴州省外事辦(省友協)積極推動貴州師範大學與維捷布斯克州國立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就師生互換、文化交流等合作達成意向;推動遵義醫科大學、貴州中醫大學與維捷布斯克州醫科大學建立聯繫開展醫學交流合作;推動省企業代表團參加維捷布斯克州國際經濟論壇,展示貴州優質農産品; 2020年,黔南州與奧爾沙市簽署了建立友好合作關係意向書。

  蔣紅説:“2020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貴州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書寫了中國減貧奇跡的貴州精彩篇章,經濟增速連續十年位居全國前列。2021年是中國‘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貴州將繼續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為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貴州將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積極拓展開放合作空間,發展高水準開放型經濟。希望以此次跨境電子商務交流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與維捷布斯克州在經貿、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開展深層次的交流合作。”

  切爾尼表示:“當前,跨境電子商務已經成為各國之間經貿合作的重要形式,在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的大背景之下,拓展電子商務合作具有重要的意義,為了進一步發展兩國電商跨境合作,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希望同貴州省尋求更多合作意向,拓寬領域和加大深度。”

  交流會上,貴陽市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張明權,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外事辦公室主任林小峰就文化旅遊、跨境電商貿易、中高端製造、教育、農業等方面合作提出建議。(文 楊展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