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招商工作實現開門紅 一季度新引進産業項目1343個
2021-04-16 09:25:0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新增産業到位資金完成季度目標的120%;工業到位資金佔比51.3%;新引進優強企業375家,完成季度目標的150%;新引進産業項目1343個,有1207個項目開工建設(其中投産185個),開工率達89.9%。4月14日,記者從貴州省投資促進局獲悉,全省投促系統廣泛開展“走出去、請進來”活動,組織精幹隊伍迅速出擊,深入尋找潛在客商資源,挖掘項目線索,全面開展親情招商、友情招商、鄉情招商、以商招商工作,一季度招商引資工作有序推進,三項主要指標實現開門紅。

  自1月份以來,貴州省投資促進局積極開展一季度招商引資開門紅督導工作,局領導班子分赴市(州)、縣(市、區)督導,對部分重大招商引資項目進行實地調研,察看項目推進情況,了解項目投資計劃,幫助解決存在問題。

  1月12日至15日,由局領導班子率隊組成7個督導組分赴9個市(州)和貴安新區及部分縣(市、區)開展工作督導和指導,分解目標任務、層層壓實責任。督導組先後抽查了17個縣(市、區)的47個項目,包括存量項目35個、新增項目12個,其中,2020年央企簽約項目7個、民企簽約項目8個、深圳駐點招商項目11個,為一季度開門紅打下堅實基礎。

  各市(州)不斷發力,貴陽市選派有招商渠道和資源、有經驗懂産業的精幹力量組建蘇州、長沙駐點小分隊;六盤水市成立8個駐外辦事處,組建10個專班進行産業招商攻堅;銅仁市黨政主要領導在不到半個月時間已外出招商2次、接待考察座談6批次,與58到家集團、奇安星城網絡等公司達成了意向合作。

  2月9日,全省投促系統召開2021年全省産業招商一季度開門紅目標推進視頻調度會議,積極推動各項工作早部署、早啟動,促進抓實招商引資各項工作。

  3月1日,貴州省駐粵招商工作隊舉行出征儀式,不僅246名隊員具有較高專業化素質,並且保留了前期具有實戰經驗的招商引資幹部,為駐粵招商取得成效提供了保障。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駐粵招商工作隊共拜訪目標企業1179家,邀請115家企業來黔考察,簽訂框架協議73個,簽訂正式合同項目91個、合同投資額186.44億元,到位資金佔全省到位資金比重為12.5%。

  此外,義龍新區新能源裝備製造産業園項目、恒力集團投資的貴安新材料産業園、上海富爾富投資的鎮寧自治縣精細化工新材料項目、東莞丹斯迪投資的大龍新能源鋰離子電池生産項目等,也為貴州省一季度開門紅作出了貢獻。(通訊員 陳希 記者 蘭榮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