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在國資委系統宣講
2021-04-20 12:07:3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4月19日,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與座談會在貴陽召開。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作宣講報告。

  上午的報告會上,杜丹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同時,她還圍繞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

  報告結束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宣講報告政治站位高、理論闡釋深,內容主題鮮明、深入淺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論深度,又有歷史厚度、情感溫度。回去後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省國資委系統黨史學習教育。

  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黃幸表示,省國資委系統各級黨組織將提高政治站位,對標對表深入學;豐富學習載體,多措並舉全面學;注重成果轉化,用心用力提質學,用國資國企高品質發展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聽完宣講後,我的感觸很深。”高速集團黨委副書記毛家榮表示,建黨百年來,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開拓進取、奮力前行,帶領積貧積弱的中國邁向繁榮富強。當前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前進動力,務求學深悟透,踐行為民辦實事,有效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取得實效。

  “宣講站位高、內容實、觀點新,感覺觸及靈魂、啟迪心靈、很是震撼。”酒店集團黨委副書記盧志廣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企業從黨的百年偉大奮鬥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朝著打造全省龍頭、西南領先、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旅遊服務集團目標奮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下午的座談會中,省國資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黨建處一級調研員王鵬平就省國資委和34家省屬國有企業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統一部署,堅持學、思、踐、悟相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作了詳細介紹。

  來自盤江集團水礦控股公司大灣煤礦的全國勞動模範代表楊開遠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交流了如何發揮黨員先進性、保持勞模本色,把黨史學習教育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走好新的長征路,創造工作新業績。

  廣電集團團委書記尹偉與水投集團團支部書記王琳婧圍繞年輕幹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如何傳承革命薪火,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分享了各自的精彩觀點。

  來自貴州銀行基層分行的黨務工作者姚茹君介紹了其所在基層黨組織現階段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取得的成效亮點,並對她所關注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成果、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歷史等黨史內容作了分享交流。

  演藝集團旗下的省花燈劇院第二黨支部書記王鑫在交流發言時表示,把黨課從會上搬到舞臺上,有力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下一步省花燈劇院推出的《紅梅讚》還將走進全省機關單位、走進企業高校,走出貴州到北京演出。

  在聽完大家的交流發言後,杜丹表示,省國資委系統代表們的發言充分體現了各自行業特色,表明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成效凸顯,工作亮點紛呈,很受啟發。希望大家堅持以史鑒今,增強學好黨史的政治自覺;堅持紅色傳承,增強學好黨史的歷史自信;繼承革命先烈精神遺産,保護和利用好革命遺址,堅守先烈們的革命遺志,增強學習黨史的深度和廣度;培育引領思維,強化分類思維,注重聯繫思維,推動學黨史和辦實事融合。

  省國資委機關全體幹部及省屬國有企業黨委書記或專職副書記等150余人到報告會聆聽,省國資委機關黨辦及黨建處主要負責人、省屬國有企業團支部書記、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參加座談會。 (貴州日報記者 管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