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優質資源與優質資本高效對接
2021-04-21 17:38:2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1年貴州省文化旅遊産業招商引資對接會在濟南舉行 優質資源與優質資本高效對接

  4月19日,由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2021年貴州省文化旅遊産業招商引資對接會在山東濟南舉行。活動現場,來自山東的優秀旅遊企業家代表暢所欲言,為貴州旅遊産業化發展建言獻策,紛紛表示願意來黔觀光考察、投資興業。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貴州的每一座山都表現出不同的魅力、不可複製,是旅遊産業發展的風水寶地。作為旅遊企業,我們對貴州非常嚮往,非常有興趣加入到貴州旅遊産業發展的大潮中。”八仙過海文旅集團董事長李海峰説。

  嘉華國旅董事長張明是貴州旅遊的老朋友,24年的旅遊從業生涯,他亦見證了貴州旅遊的發展歷程。從2002年組織第一架旅遊包機到貴陽,到2008年聯合黃果樹、龍宮等景區在山東開啟為期6年的旅遊大篷車。“經過堅持不懈地宣傳行銷與包機組團,現在山東人對貴州旅遊的認知度越來越高。”張明認為,貴州旅遊補貼資金到位,充分調動了旅行社的積極性,旅行社再讓利給遊客,形成了良性循環。

  “貴州是旅遊資源大省,生態環境優異,近幾年旅遊産業發展迅猛,是我們旅遊企業學習和投資的好地方。”山東龍岡旅遊集團董事長張善久説。

  山東龍岡旅遊集團是一家專注于旅遊景區開發與運營的企業,目前已在貴州銅仁開發了集民俗、花海、洞穴康養、溫泉體驗等為一體的休閒旅遊度假區項目。對於如何推動旅遊景區的高品質發展,張善久在對接會上分享了自己的三點經驗:打造有特色的旅遊産品、加強標準化建設、創新行銷模式。

  作為山東省文旅業的“引領型”企業,國欣文旅集團在打造全域旅遊平臺、文旅投資平臺、文旅規劃(設計)平臺、文旅産業專家智庫平臺方面具備優勢。國欣文旅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丁藝在對接會上表示,希望與貴州文旅同行進一步加強業務交流,建立常態化溝通機制。

  目前國欣文旅旗下酒店、影院、高爾夫、景區、廣告等業務板塊正在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丁藝希望貴州的有識之士能參與進來,合作共贏,同時希望貴州能夠推薦更多優質合作項目,為創業投資者提供更多便利條件。“在新發展格局構建過程中,旅遊消費市場被賦予更大期望,需要各省區市文旅企業進一步合力深挖旅遊市場潛力、共同做大旅遊市場‘蛋糕’。”

  與丁藝有著相同觀點的還有濟南文旅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廣宇。他提出,將貴州優質的文旅資源通過濟南文旅集團智慧文旅平臺等渠道進行宣傳推廣,進一步豐富城市文旅産品供給;聯合開展宣傳行銷及各類文化活動,擴大交流合作渠道;整合自身文化、旅遊、會展、康養等優勢資源,深挖貴州資源潛力,參與開發貴州優質文旅項目。

  因為和貴陽孔學堂的緊密合作,濟寧孔子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鳳東常常往返于濟寧和貴陽之間。“近期,濟寧飛往貴陽的航班幾乎都是滿座的。”在楊鳳東看來,貴州豐富的生態資源與山東富集的人文資源形成了良好的文旅産業優勢互補。對接會上,楊鳳東表達了期望兩地能以文化交流為窗口,在文創商品、研學課程、文旅項目等方面合作的心願。(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曹雯 周清 趙相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