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陽貴安啟動2021年“安全生産月”活動
2021-06-02 18:10:25來源:貴陽日報編輯:羅淼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貴陽貴安啟動2021年“安全生産月”活動 “安全生産基層行”活動同步啟動

  6月1日,在全省“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視頻會議結束後,貴陽貴安立即舉行2021年“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視頻會議,啟動2021年“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基層行”相關活動,並對相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

  今年6月是全國第20個“安全生産月”。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紮實推進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以“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開展全國“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萬里行”活動。貴陽貴安在完成國家和省相關工作內容的基礎上,將自行組織開展10項系列活動、40余項子活動。其中,“安全生産月”活動主要包括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全覆蓋大宣講”、“專項整治集中攻堅戰”專題宣傳、精準推進安全宣傳“五進”、安全應急處置及救援演練等內容。“安全生産基層行”活動主要包括安全生産問題隱患曝光行動、“金點子”和服務基層行動等內容。

  “今年的活動一方面對線上活動形式進行了豐富,另一方增強了具體活動項目的互動性,提升群眾的參與度。”貴陽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線上活動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將採取新媒體直播、在線訪談、網上知識競答、論文徵集、網絡公開課等多種形式,開設“安全生産大家談”雲課堂,加大線上宣傳教育力度。在互動性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將重點組織轄區內生産經營單位開展“安全紅袖章”“事故隱患大掃除”“爭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動,積極舉報風險隱患,排查安全違法違規行為,通過全面細緻地自查自糾,強化源頭治理,切實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預防和減少生産安全事故發生。

  此外,以“安全生産月”為契機,貴陽貴安還將集中開展全覆蓋大宣講“五個一”活動(“敲一次門”宣傳活動、送一封信簽字活動、一次隱患排查活動、一次大宣講活動、一次警示教育活動),確保全市近70萬家市場主體(含個體工商戶)100%接受安全教育,把企業法定代表人、實際控制人推到安全生産第一線,親自抓部署、親自抓落實,向高標準看齊,向零事故、零傷亡努力,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實,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據介紹,相關活動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持續開展,部分活動將延長至2021年年底。“安全生産月”活動結束後,市安委辦還將組織人員,對各地各部門各單位開展活動情況進行考核,確保各項活動取得實效。(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代曉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