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打卡蘇州“智造” 國際網紅玩轉“黑科技”
2021-06-24 14:2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心怡):6月23日,“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蘇州,從文化、經濟、科技等多個維度,感受這座古城散發的魅力。

  蘇州不僅是中國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長三角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是智慧製造創新高地。當天下午,國際網紅博主前往萊克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蘇州智慧製造融合發展中心、平江路,體驗“黑科技”産品,與機器人互動,領略蘇州的智慧製造水準。

  萊克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位於蘇州新區向陽路1號,是一家以吸塵器、空氣凈化器、凈水機、廚房電器等産品為主營業務,以自主品牌和ODM為經營模式的高端環境清潔和健康生活小家電企業。迄今,公司已與多個世界500強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産品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pan class=

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李·巴雷特(右二)參觀萊克電氣 攝影 陳小雨

  “It looks pretty good!”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李·巴雷特參觀完萊克電氣公司智慧化車間後發出讚嘆,他説:“人工成本高、人力資源短缺是世界上許多工廠面臨的問題,而自動智慧化車間從根本上緩解了這一問題。蘇州工廠在這方面的智慧化做得非常好,非常先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pan class=

來自委內瑞拉的網紅博主拉斐爾參觀萊克電氣智慧化車間 攝影 陳小雨

  來自委內瑞拉的網紅博主拉斐爾在中國生活了6年,他曾在YouTube、Instagram和Bilibili等社交平臺上展示、推薦過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杭州、桂林、重慶等中國城市,這次他來到蘇州參觀,不僅沉醉於蘇州的傳統文化,還被蘇州智慧製造産品所震撼。他説:“這裡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家用電器可以與手機互聯,通過手機操作咖啡機等機器,實現遠程操作,十分便捷。”同時,拉斐爾非常看好中國智慧手機的發展空間,他認為這在世界舞臺上有很大的競爭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pan class=

來自意大利的視頻博主瑞麗參觀蘇州智慧製造融合發展中心 攝影 陳小雨

  來自意大利的視頻博主瑞麗不僅在萊克電氣體驗了最新款家電産品,還在蘇州智慧製造融合發展中心僅用5分鐘就拿到了現場定制的專屬滑鼠。蘇州智慧製造融合發展中心是蘇州市打造的一個綜合型、數字化的體驗、交流和推廣平臺,展示了蘇州本土智慧製造産業的先進技術、産品、平臺及解決方案,突顯蘇州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助推企業轉型升級、確保蘇州實體經濟做實、做強、做優的時代風貌。

  “我之前來過蘇州,但我從來沒有深度體驗過這些智慧産品,我知道蘇州有許多智慧化工廠、企業,非常厲害。”瑞麗興奮地説道。

  當晚,國際網紅博主還夜遊平江路,在小橋流水邊體驗蘇式生活。平江路是一條歷史老街,基本延續了唐宋以來的城坊格局,是蘇州古城迄今為止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個區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pan class=

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應軒冉夜遊平江路 攝影 趙健

  “蘇州非常有生活氣息,不管在文化、經濟,還是建築等方面,都很宜居。”結束一天的遊覽後,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應軒冉説,有機會他會帶著朋友們一起再遊蘇州,同時,作為一名視頻博主,他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能通過他的鏡頭看到美麗的長三角,看到真實的中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