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畢節織金:推進水環境治理 鋪就綠色發展新篇章
2021-07-11 14:40: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淼):7月9日,“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生態文明看貴州”網絡主題活動在貴陽啟動,參加活動的媒體記者走進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鳳凰生態公園,採訪公園水環境綜合治理相關情況。

(原創)【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畢節織金:推進水環境治理 鋪就綠色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1124152

鳳凰生態公園入口 攝影 羅淼

  鳳凰生態公園于2019年8月正式面向公眾開放,是織金縣水環境綜合治理(景觀)PPP項目的子項目,建設內容包含濕地公園、山體公園、水源涵養、園林綠化、景觀橋梁和候鳥棲息地等。項目總投資約12.95億元,其中一期佔地面積60.1公頃,投資7.3億元,二期佔地面積68.6公頃,擬計劃投資5.65億元。

(原創)【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畢節織金:推進水環境治理 鋪就綠色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1124204

鳳凰生態公園全景 攝影 周永

  2016年,織金縣遭遇特大暴雨,洪澇災害給織金縣城區帶來巨大損失。2017年,織金縣開始進行水環境綜合治理,經過反復論證,織金縣委、縣政府決定在織金河上游所在地修建鳳凰生態公園。

  鳳凰生態公園公園建設過程中,織金縣委、縣政府始終把依法守好綠水青山貫穿于始終,縱深推進生態文明法治建設,全力打造了一個惠及城區群眾、符合生態文明理念的生態公園。

  鳳凰生態公園現已成為當地居民鍛鍊、觀光、散步、休閒和娛樂的場所,借著不斷涌入的客流,周邊村民辦起農家樂,綠水青山也為他們帶來實實在在的商機。

(原創)【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畢節織金:推進水環境治理 鋪就綠色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1124209

鳳凰生態公園一角 攝影 羅淼

  貴州織金水韻生態環境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峰介紹,鳳凰生態公園的建設及運營,一定程度上也解決當地部分居民的就業,帶動織金縣文化、飲食、商品零售和房地産開發等産業鏈條多元化發展。

(原創)【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畢節織金:推進水環境治理 鋪就綠色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1124159

張峰(中)向媒體介紹情況 攝影 羅淼

  “我在公園附近開了一家農家樂,收入比務農高,一家人生活不愁。生意不忙時,我和家人都會到公園裏散步,綠水青山,讓人心情愉悅。”織金縣城關鎮桂花村上寨組村民馮克訓説。

  目前,鳳凰生態公園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接下來將重點打造鳳凰生態公園南區,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發揮好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擴大織金縣主城區的水域面積和綠地面積,構建山、水、城為一體的現代生態文明城市。同時,通過公園綠地、濕地、水源涵養等對水體的凈化,為水生生物的棲息提供良好的水生環境,以利於保護生物多樣性、保障織金河水體水質、改善織金河流域城區段的生態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