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六盤水: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2021-07-15 14:0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展淩):7月14日,貴州省六盤水市舉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三次新聞發佈會,通報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頑瘴痼疾整治成果等情況。通報情況顯示,六盤水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

  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六盤水市緊緊抓住“關鍵少數”,突出“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紮實推進“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通過開展“一把手”講黨課、政治輪訓、舉辦專題講座、應知應會知識測試、廉政教育報告、警示教育大會、發佈“自查從寬、被查從嚴”典型案例等活動,確保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入腦入心。

  同時,六盤水市通過選拔樹立政法英模和先進典型、舉辦英模事跡報告會、觀看政法英模和先進典型宣傳片等方式,確保英模教育廣泛深入。六盤水市共推選出政法英模和先進典型49人、先進集體10個,進一步激發幹警奮勇擔當作為的思想自覺與行動自覺。

  六盤水市深入貫徹“懲前毖後、治病救人”基本方針,綜合運用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單獨約談等形式,多層次、常態化開展談話19097人次,切實講清“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闡明利害關係,思想發動實現全覆蓋。全市共有281名幹警主動向組織説明問題,辦結處理279人,辦結率99.29%,其中,主動説明涉嫌違紀違法問題155人,除正在辦理的3人外,兌現從寬政策152人。

  六盤水市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通過涉黑涉惡案件(線索)倒查、重點案件交叉評查、涉法涉訴信訪案件清查、法律監督專項檢查、智慧化數據排查、隊伍建設巡查等方式,廣泛收集各類問題線索,健全完善移交、核查、督辦等機制,深挖徹查違紀違法線索;組織開展頑瘴痼疾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實行分類施策、達標銷號,做到排查認定一個、審核過關一個、整改銷號一個。

  為實現政法系統長期存在的頑瘴痼疾有效根治,六盤水市按照層層審核把關、修訂完善,建立健全了一批真正管用有效的制度機制堵塞問題漏洞,真正實現“當下立”與“長久治”。截至目前,六盤水市針對頑瘴痼疾建立制度機制151個。

  從最迫切的訴求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從最具體的工作抓起,六盤水市政法系統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牽引,持續推動政法信訪系統“大走訪”常態化,累計派出走訪人員14972人次,走訪群眾28563戶、企業2140家,收集問題建議1818條、解決問題1532個;深化“放管服”改革,創新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事項,集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56項,群眾滿意度顯著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